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大理石奶酪蛋糕】

(2008-03-26 09:59:59)
标签:

奶酪

巧克力

蛋糕

美食

分类: 甜点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大理石奶酪蛋糕】
 

昨天俺的新书,终于经过无数次修改终于悄默声儿的出了印厂,哎呀妈,跟生个孩子差不多麻烦,当然,生孩子不需要一而再再而八的校对,也不需要调色,更不需要设计吾的。人家小爷,也不随你的设计不是?

 

拿到这本新书,全然没第一次出书那么激动了。(其实也激动,但不能表现的太激动,否则显得不低调了哈)。书的印刷比第一本要好很多,纸张也好很多,但价格比上一本还低很多,真想不通,而且据说未来的书,也都定这个价格了,“贱”人啊我。

 

哦,对了,我看到大家的留言了,耽误个别人时间了哈,怪我没说清楚,现在各大书店和网上还没开始销售,因为29号的签售活动,也是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的首发,要等过了29号以后,其他的地方才能陆续上架。那些去过了书店的同志,真对不住了哈。

 

最近一直忙着配合出版社的工作,耽误了重新写连载,骂我的收敛点哈,人家也正检讨呢。忙过29号,就该老老实实的窝家里写了。

 

今天这个流水账,把几天来积累的问题都回答下吧,这本书好像有很多姑娘感兴趣的地方不是做饭,而是封面照片上我的发型和衣服等,几天没回邮件,邮箱都200多封了。我实在回复不过来了,再重复一次哈。

 

1)头发哪里剪的?

 

答:蒋宅口“三米概念”美发厅,安外大街72号,就在青年沟西口,好像挨着一个眼镜店和一个大药房,电话是64211706。

 

2)项链在哪里买的,多少钱?

 

答:阜成门万通新世界一层,到处都是卖项链的,10块钱一条哈,相当便宜。但据可靠消息说,马路对面的天意市场每条8块,我想我亏了。

 

3)上次选照片,米老鼠衣服哪里买的?

 

答:北京三里屯附近的雅秀服装市场,70块钱,在二层的一个拐角处。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哈。

 

大理石奶酪蛋糕(参考份量:8寸浅模或6寸深模)
 
材料:消化饼干碎100克,溶化的黄油25克,细砂糖5克(垫底用),奶油奶酪250克,细砂糖50克,鸡蛋1个,酸奶120克,牛奶50克,玉米粉20克,巧克力50克(装饰用)
 
做法:
 
1.将消化饼干碎和溶化的黄油及细砂糖混合均匀放入烤模底部,用擀面杖压紧实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后备用;
 
2.将奶油奶酪在室温下放软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松发,接着将鸡蛋打散一点点加入奶酪中,充分搅拌均匀;
 
3.将酸奶和牛奶加入奶酪糊中,搅拌后将玉米粉过筛加入其中;
 
4.烤箱预热160度,烤盘加温水放烤箱中下层;
 
5.将混合好的奶酪糊倒入铺了饼干底的模具中,把巧克力溶化后装入裱花袋,挤细线条在奶酪蛋糕表面,用牙签从巧克力线条中滑过即可出花纹图案;
 
6.将烤模放入烤箱热水盘中,烤6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即可食用,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味道会更好。
 
超级啰嗦:
 
**一个奶酪蛋糕的灵魂在于它的质感,而质感又取决于其中奶酪的含量。奶酪蛋糕有轻、中、重之分。轻奶酪蛋糕几乎像海绵蛋糕般的松软,但是多一点乳酪的香味,乳酪含量很少。重奶酪则质感绵密幼滑,口味浓郁,乳酪含量很多。中乳酪介于两者之间,这款大理石就属于中度的奶酪含量的蛋糕;
 
**烤制的奶酪蛋糕的一般都把蛋糕模放入装满温热水的烤盘中一起烘烤,这样称做水浴,水浴的目的能保持乳酪蛋糕的湿润感,避免蛋糕表面开裂。另外还有冻制的乳酪蛋糕不需要烘烤;
 
**大理石的花纹漂亮又简单,只要会了方法就可以随自己的喜欢做各种图案。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大理石奶酪蛋糕】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大理石奶酪蛋糕】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大理石奶酪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