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2,930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奥地利苹果派】

(2008-01-21 09:25:14)
标签:

文怡

苹果派

千层酥

甜点

分类: 甜点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奥地利苹果派】

点击进入上一篇(十一)     (十二)

 

。。。。。。。。。。。。。。。。。。。。。。。。

 

“你刚吃什么了?”我咂吧着嘴,一边用手背擦着嘴,一边意犹未尽的问。

 

小切突然紧张起来,“我,我,没,没,没吃什么啊?”

 

“有种奇怪的味道!”

 

“k,不能吧,绝没吃蒜。是烟味吗?我戒,我戒。”

 

“不是,很奇怪的一种味儿,甜丝丝的。”这个味道,让我至今难忘。

 

“哦,嗨,吓死我了,爱情的味道。”如释重负啊,小切。

 

“滚吧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嗨,知道了,刚在高鹏那儿等你的时候,顺了咖啡厅一块苹果派。丫着急忙慌的叫我来相你,我连口饭都没塞。”

 

“你真够哥们儿,我看一会儿你下去,怎么跟高鹏编。对了,苹果派是什么?”

 

“没文化真可怕,就是点心匣子里那些东西呗。怎么着,再来点儿?”小切眉头往上挑了一下,轻浮相儿表露无遗。

 

“你给我能滚多远滚多远。”。

 

正是因为这味道,让我把甜品这东西,永久性的紧紧和爱情联系在了一起,在未来的很多日子里,但凡需要在某种情境下形容爱情,又赶上语言贫乏,我都会说,爱情的味道=苹果派的香甜。

 

“别闹了,严肃点儿,要不以后总笑场,就他妈麻烦大了。”

 

“不能够,看着你,我就笑不起来,就剩下眼泪了。”

 

“滚,我长得有那么悲凉吗?”

 

“哈哈哈哈哈哈”整个楼道回响着我没心没肺的笑声。

 

小切一个巴掌飞过来,迅速的捂住了我的嘴,“你给你妈发情报呢吧你?深更半夜的。”

 

“哎呀,几点了??????”要不是小切说,我真忘了时间,这一晚上,我真的是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工作搞定,爱情嘛,也算是初战告捷。“完蛋了,我妈一准儿得弄死我。我走了哈。”

 

“别,等会儿,我问你个事儿。”

 

“说吧,就一句哈。”

 

“你喜欢我吗?”

 

“啥?”

 

“你喜欢我吗?”

 

“你没问之前还行。”

 

“k,那现在呢?”

 

“更喜欢。”

 

“您这是什么逻辑?”

 

“因为你傻啊,学些个电影电视剧里2了吧唧的烂台词,恶心。”

 

“咱俩算是一见钟情吗?”小切这个人,这辈子都没说过这么恶心的话。有人说,人在恋爱的时候,智商都低,每次谈及这个话题,我都有理有据的狂赞同。

 

“k,你怎么这么烦啊?我是不是应该点根儿烟,黏灭之后,再很郑重的跟你说句,放心吧,我会对你负责的?”

 

“哈哈哈哈”

 

“你也给你妈通风报信儿呢,是吗?大夜里的,你笑什么笑,收敛点儿行不?”

 

“我真的特喜欢你,一点儿都不做作扭捏,不象别的女孩儿。”

 

“你少来这套,捧一个打压一片。你肯定是以前“领会精神”的时候,被别的女孩儿撅的不善。”

 

“哈哈,你真的不一样。”

 

“废话,我明告你我的原则。关于“苹果派”这事儿,不外乎两种可能性。吃了,n多年后,你想起今天,会说“这个女孩儿太轻浮”。不吃,n多年后,你想起今天,会说“这女孩儿太能装孙子””。

 

“哈哈。”

 

“哈个p,以老子如花似玉的年纪,n多年后被定义为轻浮,怎么也好过装洋蒜。”

 

“你喜欢我吗?”

 

“k,你有完没完啊你?你再废话,我抛弃你了哈。”

 

“得得得,不说了,送你上楼。对了,把你电话给我。”

 

“电话*********,呼机*********”我都把自己定义为轻浮了,就别拿劲儿了,一股脑的告诉了小切。他则把他的电话,写在了我的手心儿,圆珠笔啊,大冷天的,疼死我了。

 

“对了,你喜欢看什么电影儿?”

 

“甜蜜蜜。”

 

“那你喜欢谁的歌儿?”

 

“张学友,王菲。”时间很紧迫,我毫无耐心的回答着,心里还想着回家怎么跟我妈编瞎话,以度过深夜回家这一关。

 

“恩,知道了,来我送你上楼,把手给我。”

 

“你走吧,我又不是残疾。”说着这话,还把爪子伸了过去。

 

小切拉着我的手,我们以时速不到3迈的速度,蹑手蹑脚的向楼上走去。终于走到11层半,我停住了“走吧你,我妈有趴窗户的毛病。”

 

“我就那么见不得人吗?”

 

“不是,不是,你误会了,主要你今儿没带东西,这种会晤对你有百害而无一利。”

 

“得嘞,哪天我带茶叶和点心匣子来看她。”

 

“别废话了,我走了哈。”我挣脱了小切的手,一步三回头的往上爬。手心儿里都是汗,我还以为我是因为紧张,后来才发现,无论谁握着我的手,2分钟后都是一手心儿汗,有次,我和小切跟他一个医生朋友提起过这事儿,这江湖郎中居然说这种现象,是因为我缺乏某种维生素,哎。

 

“孩子,过来。”

 

“嘛呀?”

 

“苹果派下。”

 

“哈哈”我又垫着脚尖儿飘回他身边。

 

小切轻轻的撩起我的头发,在我的额头轻轻的盖了个戳儿,“早点睡,我会想你的。”

 

点击进入下一篇(十三)

 

奥地利苹果派(千层苹果派、酥皮苹果派)

(参考份量:一份千层酥面团可以制作10cm×15cm的长方形派2块)

 

原料:砂糖40克  苹果丁400克  柠檬半个  肉桂粉1克  葡萄干50克  杏仁碎20克  黄油20克  朗姆酒少许  千层酥面团一份,全蛋或蛋清少许。

 

做法:

 

1)把半个柠檬削皮,用小刀削去柠檬皮里面的白色部分(可去除苦涩味)后切成丝备用,苹果切小丁,葡萄干事先用温水泡软。

 

2)砂糖放入厚平底锅小火干炒成金黄色,随后放入苹果丁、柠檬皮丝、柠檬汁(半个柠檬。

 

3)加入黄油,最后淋入朗姆酒提香,晾凉后备用。

 

4)从冰箱取出最后冷藏松弛的千层酥面团,擀开成厚度为0.3厘米左右的长方型面片,用叉子在表面均匀的扎上小孔,以防烤时起鼓。然后用刀裁出两个底为长15厘米,宽10厘米的派底,宽1.5厘米的面片数条。

 

5)长方型派底四周刷蛋液,取长度合适的1.5厘米宽的面片贴在派底四周成框状,晾凉的苹果馅装入框中,用合适长度的1.5cm宽的长条在表面斜搭网格,用蛋液将网格粘贴;放冰箱冷冻10分钟,可预防烤时酥皮回缩。

 

6)烤箱预热200度,放中上层烤20-25分钟至表面金黄。

 

Austrian Apple Pie

(one serving of pastry dough can make two 10cm*15cm rectangled pies)

 

Ingredients:

Sugar: 40g

Diced apple: 400g

Lemon: a half

Ground cinnamon: 1g

Raisin: 50g

Grated almond: 20g

Butter: 20g

Rum: a little

 

Plus:

Pastry dough: 1 serving

Beaten whole egg or eggwhite (liquid): a little

 

Directions:

 

1)Peel off the lemon skin and thoroughly remove all the white parts that under the skin (in order to reduce the bitterness) then finely shred the lemon skin and squeeze the lemon juice;Finely dice the apple;

Soak the raisins in the warm water in order to softening them;

 

2)Add the sugar into a saucepan, stir it over low heat until the sugar turns to golden;Then add in the diced apple, shredded lemon and lemon juice;

 

Next, put in the butter and pour some rum to further improve the flavour, then cool off the mixture for the following steps;

 

3)Take out the premade pastry dough from the fridge, and then roll out into a rectangle with the thickness of around 0.3cm;Use a fork, evenly make some little holes on the pastry’s surface so that it won’t be convex when baking;

 

Cut the pastry into 2 rectangles as the pie crust, each 15cm long and 10cm wide, and cut the remaining pastry into several strips with the width of 1.5cm;

 

4)Brush the beaten egg around on the 2 rectangled pieces, then lay some 1.5cm wide stripes alongside the edges of the rectangles to form the cases;

 

For each pie, pour the chilled apple filling into the pastry case and lay the 1.5cm wide stripes evenly across the top of the filling in two directions to form a lattice, stick the stripes with the beaten egg;

Then put the pies into the fridge and freeze for 10 minutes, this will aviod the retraction in baking;

 

5)Preheat the oven to 200C, put the pies into the medium-top shelf and bake for 20-25 minutes until golden. Finish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奥地利苹果派】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奥地利苹果派】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奥地利苹果派】

 

超详细的制作过程--------【奥地利苹果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