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理性肥胖---【灰树花扒菜心】

(2006-12-18 00:07:29)
分类: 素菜
心理性肥胖---【灰树花扒菜心】
 
我姐有个特经典的段子。她曾是个不折不扣的胖子,瘦身事宜屡战屡败,屡败屡战,10几年来一直减肥未果,不知道前年受了什么刺激,横下心来,成功的将体重恢复到了16岁花季。
 
陪她去买新衣服,游走在西单的人山人海,与几个胖子擦肩而过,她居然愤恨的说“真不明白,这些人怎么能忍受肥胖,人生观一定有问题!”
 
听完,我惊了,这就好像,有的人刚到了米国,就开口闭口的说“哎呀,你们那些中国人呐......”。
 
对我姐,鄙视归鄙视,但她这句关于胖子和人生观的相互联系,在我心里种下了一株小苗儿,但凡温度和湿度合适,就猛滋生狂成长。她让我觉得,胖,是不可原谅的,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是人生观不够积极的。
 
我很少量腰围,也很少称体重,在我看来,到了皮尺和电子秤告诉我“你发达了”时,应该已经算晚期了。发福的预警信号,来自我的心理,我管它叫“心理性肥胖焦躁症”。
 
上楼的时候--喘;穿裤子的时候--勒;笑的时候,脸蛋子--紧;坐的时候,肚腩子--腆;
 
每当这四种情形并联出现时,我就打心眼儿里狂躁,横竖看自己不顺眼,看周围什么都不顺眼,就算见着比我更胖的胖子,都无法让自己的心情愉悦起来。
 
妈说“你不胖”时,我觉得,她对胖瘦的标准还停留在20世纪50年代。
 
爸说“你不胖”时,我认为,他对胖瘦的审美参照标准来自于我妈。
 
他说“你不胖”时,我知道,他是不敢说我胖。深谙女人的弱点,自己可以说自己不好,但对方不行。
 
闺密说“你不胖”时,我怀疑,一辈子和肥胖做斗争的她,明里暗里盼着我的体重可以嗖嗖的一路飙升,早日与她纳入战友的行列。
 
毋庸置疑,姐带给我的影响是不良的。一个朋友因减肥,患上厌食,每天就靠点黄瓜果腹,不成想因缺这缺那,成了病包儿。几天前,还上了央4《中华医药》当反面教材,这才让我觉得事态严重了。
 
某人的一句话,或某人的一件事,总能潜移默化的操纵着我游移不定的小心灵。
 
如今,“能吃是福”“肥狗胖丫头”等喜闻乐见的美好生活状态全都浮现于脑海。终于能心安理得的甩开腮帮子,顿顿往饱里吃了。
 
其实,早就该告别减肥生涯了,胖人胖脸,减肥减胸的日子,也不怎么舒心。
 
【灰树花扒菜心】
 
原料:灰树花3朵  菜心500克  姜末1茶匙(5克)  蒜末1茶匙(5克)蚝油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绍酒1汤匙(15ml)胡椒粉1/2茶匙(3克)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灰树花用温水泡发后洗净。菜心洗净。姜切末。蒜切末。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少许盐,倒入菜心,焯半分钟捞出。倒入灰树花,焯5分钟后捞出,待冷却后去掉根部。
 
3)炒锅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葱蒜末爆香,放入灰树花煸炒几下,倒入少许沸水,淋入绍酒,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然后,调入蚝油,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倒入菜心翻炒几下即可。
 
超级啰嗦:
 
**灰树花,是菌类的一种。如果在市场上买不到,可以用其他菌类代替,香菇或花菇都可以哈。做法和程序都一样。
 
{分解ing.....}
 
灰树花用温水泡发后洗净。菜心洗净。姜切末。蒜切末。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少许盐,倒入菜心,焯半分钟捞出。倒入灰树花,焯5分钟后捞出,待冷却后去掉根部。
 
心理性肥胖---【灰树花扒菜心】
 
炒锅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葱蒜末爆香,放入灰树花煸炒几下,倒入少许沸水,淋入绍酒,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然后,调入蚝油,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倒入菜心翻炒几下即可。
 
心理性肥胖---【灰树花扒菜心】
 
 
心理性肥胖---【灰树花扒菜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