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两天的流水账---【牛骨香菇萝卜汤】

(2006-12-15 10:12:17)
标签:

文怡

美食

饮食

香菇萝卜汤

牛骨

分类: 粥汤羹
这两天的流水账---【牛骨香菇萝卜汤】
 
病了10多天,终于活过来了,一个星期都没有更新,总让大家白跑,真是不好意思,骗点击率也不能这样啊,是吧?典型的没职业道德的表现!
 
感冒,发烧,失声,咳嗽,头疼,几乎所有症状都轮番附身了,都是穿裙子得瑟惹的祸。在此提醒大家,冬季保暖很重要,否则就得多吃药。
 
对了,还得谢谢大家这些天的祝福呢,呵呵。
 
几天前,接到通知要参加cctv2《健康之路》的直播节目(图片见文章最后),和一个南方医科大学的营养学教授一起谈谈关于《冬季巧煲汤》的话题。接了这个任务,当时没觉得什么,2小时后才上劲儿。啊?直播?????????顿时,汗都下来了。
 
直播,是一个让我极端恐惧的事情,万一冷场,或说错话,可咋办呢?还有就是嗓子的问题,莫非哑语不成?
 
狂吃药,狂备案之后,昨天早上6点起床就奔赴战场了。6点对我来说,真的挺早,我爹说了,别人如果6点起,只能叫“早起”,而6点,对我而言,就和“半夜”无异。
 
北京,7点,地铁里,我的老天,咋有那么多人啊?小学三年级首次学习的“摩肩接踵”,终于历经20年后,再次浮现于我的脑海,也算是复习了。仔细想想,原来中文当中的每个词,都不是无端捏造的。
 
从军博上来,在永和吃了个早点,就进演播楼了。化妆,更衣完毕,9点进直播室,主持人张毅,胡教授和我围坐在台前一直闲扯,直到10:08分节目正是开始。也奇怪了,直播节目真的开始,我到不紧张了,但凡看到,听到,吃到,说到任何与吃有关的东西,我就来精神儿。
 
50分钟的直播,很顺利的完成了,期间我胡侃了些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做这个节目,让我最感动的事,就是在直播开始前,主持人张毅坐在直播间,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来和嘉宾闲谈,主要是为了让对方放松,不要紧张。这也许是件很微小的事,也或许是行业长久以来惯用的一个技巧,但这种让别人都察觉不到的付出和敬业,除了让人感动,还能说什么呢?
 
说句老实话,《健康之路》这个节目,我从前是不看的,但因为张毅,我未来会去关注。不为别的,只因那份认真!
 
【牛骨香菇萝卜汤】
 
原料:牛骨500克  香菇6朵  胡萝卜2根  大葱3段  老姜3片  香菜2根   醋1茶匙(5ml)  花椒10粒  盐适量
 
做法:
 
1)牛骨斩成5cm长的块,洗净备用。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胡罗卜去皮洗净后切块。
 
2)将牛骨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没过牛骨。大火加热后,撇去浮沫,放入香菇,大葱,姜片和花椒。再调入醋,盖上盖子用中火煲2小时。
 
3)放入胡萝卜块,继续炖15分钟,调入盐。食用前,撒入香菜即可。
 
温馨提示:
 
**在煲骨头汤时,调入少许醋,可以促进骨头中的钙和磷更有效的分解到汤中,而且味道更鲜。
 
**牛骨汤,除可以与萝卜等蔬菜同煮,还可以作为高汤在平时烹饪中使用。
 
**我的这个汤味道不浓郁,如果您喜欢汤味浓些,可以适当添加500克牛肉一起煲煮。
 
**南方的汤讲究原汁原味,在调料中最多只加姜片,但北方人还不太习惯,做饭没有一定之规,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家人的口味,适当放入一些葱和少许花椒去腥调味,但煲汤一定不要放八角。
 
{分解ing.....}
 
这两天的流水账---【牛骨香菇萝卜汤】
 
这两天的流水账---【牛骨香菇萝卜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