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随鱼
随随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0,190
  • 关注人气:8,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鱼儿的戚风试验田-----【原味戚风】

(2009-03-28 21:16:57)
标签:

美食

试验田

原味

戚风

鸡蛋

玉米

分类: 烘焙~小蛋糕~

鱼儿的戚风试验田-----【原味戚风】

    一直寻思着要上个戚风作业,可一直拖啊拖的拖到了今天

    自从情人节前夕在自由姐姐家看到艾草戚风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折腾起戚风来。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扔掉鸡蛋、面粉、材料无数,俺的几位同事们更是当之无愧滴成了俺滴小白鼠,再此深表感谢那。

    为什么同样的材料,同样的制作流程,最终出来的效果却会截然不同呢?是什么影响了我的戚风呢?我不得而知。所以每次烘焙,心都是悬着的,因为害怕失败,害怕看到脱模后的戚风不是自己理想的样子。刚玩烘焙时,以为戚风是烘培中最简易的,是基础,现在细细想来,戚风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把握,至少对于我来说。

    通读了CC关于戚风制作的博文,用了CC的方子与制作方法 ,调低了烤箱的温度,延长了烘烤时间,虽然依旧做不到像自由姐、CC姐那样完美的戚风,但至少俺滴戚风算是成功了,有了小小的进步啦,也算是对那些个被我浪费的材料们有个交代啦,嘿嘿~

 【原味戚风】

蛋黄糊材料蛋黄3个、玉米油35G、水40G、白砂糖20G;   

蛋白材料蛋清3个、玉米淀粉5G、白砂糖30G、白醋几滴;

制作:见流程图

        

鱼儿的戚风试验田-----【原味戚风】

 

鱼儿的戚风试验田-----【原味戚风】

放凉后的样子,开裂的厉害

鱼儿的戚风试验田-----【原味戚风】

    毛手毛脚的脱了模,哎,四周毛毛滴,用尺子量了下,俺滴三蛋六寸戚风有7厘米高哦~用到切开,内部组织还算满意,至少不再是亚成熟状态啦,嘿嘿。

鱼儿的戚风试验田-----【原味戚风】

期待俺滴下一个试验版戚风,希望可以成功哦鱼儿的戚风试验田-----【原味戚风】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