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333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因祸得福的美好生活——芸豆猪手汤

(2007-12-03 09:44:39)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分类: 温柔的汤水茶饮

因祸得福的美好生活——芸豆猪手汤

   “吃啥补啥,吃哪补哪”,是有这么个说法吧,那今天的这个汤还是吃得很当时的,是那次从延庆郊游回来的周末,正腿疼,又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来,磕破了膝盖。刚好,第二天老爸就说:“我们把冰箱里冻着的猪蹄熬了吧?”,当然老爸不知道我摔伤了腿,不过爬爬山就害腿疼,居然还破天荒的从矮矮的床上翻了下来,这腿脚还不该好好补补?因祸得福的美好生活——芸豆猪手汤

    好象自从小学以后就没有这么摔过大马趴了,被老公拿着取笑了好几天,一瘸一拐的又引起了同事们的注意,打死我也不肯说是怎么摔的,否则还不被笑死?不过倒也因此享受了好几天的特殊待遇,可以坐在电脑前,大喊一声:“我要喝水”,水马上就送过来了,再喊一声:“帮我把那本书拿过来”,书也马上递过来了,要是说:“我冷!我要穿外套”,肯定马上就有衣服送过来给我披上了;我说:“我要去买菜了”,马上有劳动力穿好外套就位等着陪我出门。当然,说这些话的时候得恶狠狠的加上一句:“我腿疼!”。只是老公最后终于奇怪了,为什么这个伤口疼了这么久,两三个星期了,还不好会不会摔出了严重问题?在某天被我支使着来来回回服务无数次之后,老公终于忍不住要帮我看看伤口了,尽管我全力抵抗终究无效,早已完全痊愈的伤口终于暴露在人民大众无情的批判目光下,我只好装作很惊讶的说:“今天一天就好了这么多了呀?可是一弯腿还是好疼呢!看来喝猪手汤有效!明天我们还继续喝?”一记白眼迅速的飞了过来!我知道,我的幸福生活就此结束了!

   不过事实证明,老公的服务工作还是能做得挺好的,等我再找机会继续集中培养吧!不知道是不是猪手汤的效果呢,反正伤口是好得看不见了,最近走路也觉得更轻快!因祸得福的美好生活——芸豆猪手汤

    猪手汤当然还是我自己熬的,很简单,一直熬成乳白色,清爽好喝!即使没摔伤,多补充胶原蛋白也是美容的好选择啊!

因祸得福的美好生活——芸豆猪手汤

    〖芸豆猪手汤〗(高压锅版)

    ★准备材料:猪手两只、芸豆100克、党参5-6根、姜一块

    ★调料:盐、胡椒粉

    ★制作过程:1、猪手剁小,提前飞水,冲净血沫,芸豆提前半天用温水泡发,姜拍松;

    2、高压锅内添温水,放入猪手,芸豆、姜块和党参,盖盖开火焖制;

    3、待高压锅冒气30——40分钟后,关火,开盖调入盐、装碗撒胡椒粉食用。

    PS:党参可以省去不放,芸豆也可以用花生或黄豆代替,不过加了花生汤色就不能熬成乳白色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