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蔓越莓软欧包

(2015-03-03 09:30:00)
标签:

美食

软欧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分类: 软欧

巧克力蔓越莓软欧包
    我去年十月去大连玩的时候吃到了臻麦的一款叫做“爱的味道”的面包,有酸、有甜、还有淡淡的苦和涩,果真是“爱的味道”。

    回来后就琢磨着做了出来,可一不留神烤过了头,表面烤焦了,看起来跟放了黑可可粉似地。一直想重做,一直忙着教课,就耽误下来了。上周末刚好有一天休息,赶紧把最想做的包给做了。

    一早先做了两个,最后发酵有些欠,所以侧面都爆开了。虽说拍照时可以避过去,但总是过不了自己心里这关。于是中午又做了两个,注意控制发酵和割口,侧面没有爆开,面包也膨得更大。

    上图为两次面包的对比,前面的是第一次做的发酵不充分的,后面的是第二做的;下图为发酵不充分的面包侧面爆开的样子。

巧克力蔓越莓软欧包

巧克力蔓越莓软欧包
    原料(2个):

    面包粉200克,低筋面粉25克,黑麦面粉25克,可可粉13克,即发干酵母2.5克,细砂糖15克,盐4克,水195克,黄油15克,糖渍橙皮25克,耐烤巧克力豆38克,蔓越莓干50

    表面装饰:黑麦面粉

 

    做法:

    1. 将蔓越莓干提前用水泡软,使用前沥干。

    2. 将除黄油、果干之外的原料放在一起揉至能拉出比较厚的膜。

    3.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加入糖渍橙皮、耐烤巧克力豆和沥干的蔓越莓干揉匀。

巧克力蔓越莓软欧包
    4.将面团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图1)。

    5.基础发酵结束后(图2),将面团取出,平均分割成2份。

    6.将面团表面朝下(图3),轻拍出大气泡,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图4)。

    7.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8.将松弛后的面团轻轻拍成长方形(图5),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图6),然后将面团对折,用手掌压紧封口处(图7)。

巧克力蔓越莓软欧包
    9.将面团排在烤盘上(图8),在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

    10.最后发本地至约2倍大(图9),在面团表面喷少量水雾。

    11.在面团上盖自制纸模(图10),筛上适量黑麦面粉(图11)。

    12.用利刀在四角割口(图12)。

    13.将面团放入预热至200℃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25分钟。

    14.出炉后立即移至烤网上放凉。 

巧克力蔓越莓软欧包

    说明:

    1.我三次做水量都是195克,面团较软,但不会粘到没法操作,具体用多少请根据你家面粉的情况来定。

    2.表面图案是我在纸上画了以后剪出来的,使用时盖在面团上后筛黑麦粉即可。图案可根据个人喜欢而定。

    3.有的朋友喜欢加老面或天然酵母,这面包可加50-75克法国老面(面粉100克,酵母1克,盐2克,水70克)或75-125克的天然酵母(面团液体量根据整体干湿情况而定)。使用天然酵母时若不加即发干酵母,发酵时间会比较长,面包有一定酸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