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全球普涨唯A股独跌谨防破位下行

(2019-06-05 15:29:32)
盘面回顾:

受欧美股市大涨提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但随后快速回落,午盘在大金融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回升,但持续性不佳,午后再度遭遇空头打压一路下行,各大指数全线绿盘报收,两市涨停个股67只,跌停32只,总体来看,场内资金增量资金不足,热点持续性很差。沪股通净流入24亿,深股通净流入8.6亿。

热点解读:

农业、5G、广电、黄金等板块表现强势,医药、自由贸易港、猪肉等板块领跌。5G板块是近期确定性比较强且热点持续性比较好的板块,国脉科技、汇源通信、富春股份等10余只个股涨停。此外高送转概念股持续走强,叠加5G概念的铭普光磁6连板领涨,明阳电路、同益股份、赛意信息、泰嘉股份等多只近日除权股纷纷涨停。稀土概念股早盘全线大涨但持续不强,全天一路震荡走低,银河磁体、宇晶股份、德宏股份涨停。消息面,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昨日召开稀土行业专家座谈会,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就推动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薛利峰:全球普涨唯A股独跌谨防破位下行

市场分析:

鲍威尔暗示降息可能,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2%,带动亚太股市早盘大涨,A股受此影响大幅高开,沪指和创业板指涨逾1%,但随后空头就开始发力,指数全线回落,临近午盘在银行和券商板块的护盘下再度拉升,但持续性不强午后再度受阻回落,市场总体较为弱势。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两次冲高均受阻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所形成的重大压力,同时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也是上冲动能不足的体现,今日量能较前几日再度明显萎缩,说明市场人气不足,观望情绪浓厚。全球股市普涨唯A股独跌,可见当下市场的疲弱程度,但也符合A股历来跟跌不跟涨的一惯作风。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外围股市的反弹仅仅令A股原地踏步,一旦外围股市停止上涨,A股企不要继续深跌?目前沪指在银行板块的护盘下,暂时在2850点上方勉强获得支撑,但还未见明确的止跌企稳迹象,还要谨防沪指继续向下破位的走势,操作上不要过早抄底还要耐心等待。板块方面,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比特币持续受资金青睐,关注A股相关区块链概念股;随着5G商用牌照即将发放,继续跟踪5G通信、广电系相关个股机会。

欢迎大家评论和转发,您的点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认可,欢迎加我关注及时把握最新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