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小青青草-晓青
小小青青草-晓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30,375
  • 关注人气:25,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3)-海外华人会回国养老吗?

(2012-09-12 23:20:00)
标签:

留学美国

美国生活

海外华人

落叶归根

杂谈

分类: 生活在美国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3)-海外华人会回国养老吗?在美国持有绿卡的除了一些投奔子女,随子女取得移民绿卡的老人,还有就是那些留学美国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了的人,那些有工作的人办了绿卡后一般不会回国去的,美国靠工作获得的绿卡年轻人都要在不断地工作,没有时间回国长久居住,除非公司派回到国内去工作,那样的人也是美国这边的公司发工资,不存在中国给工资的问题,如果有人想做海归了,回国找到了工作,那么很快这边的绿卡就会取消了,因为持有绿卡的人不能在境外居住超过半年,否则视为不需要长期住在美国,也就不需要绿卡了。

 

再有就是已经是美国公民的人,如果回国当了海归,当然是国内发工资的,但要有工作很多年后才能取得中国的绿卡,有些人才能享受中国的医保,这些人真能在国内呆久的不会太多,因为经历了很多年的取得绿卡获得公民的过程,这些人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孩子也都生活在美国,这些人不会永久居留在国内的,只是因为一些原因回国工作一段时间,生活一段时间而已了,因此短时间内不存在国内发退休金已及在国内养老的问题。

 

国内关于持有绿卡和美国公民回国长期居住和探亲签证新规定出台后,引起海外华人的热烈争议,很多人说国内有国内的规定,按要求做就是了,也有很多人感觉这个规定不合理,这使海外华人感觉自己没有了退路。其实很多事情就是一个心理感觉的问题,从那些持有绿卡的老人来说,他们大半辈子生活在中国,经历了中国最艰苦的日子,也给国家做了很多的贡献,他们的老年由于孩子出国,身边没有人照顾投奔了子女,为了方便拿了美国的绿卡,但他们依旧是中国人,中国的国籍,这些人如果想回国定居应当不存在什么有人接收和有足够养老金的问题,还有一些更早到了美国,入了美国籍的中国人,现在年纪大了,也许他们在国内没有规定外国人不能买房的时候买了房子,一些人在美国退休了,也有了退休金,孩子已经长大了,离开了自己独立生活了,这些人有喜欢国内生活的,也许会回国去住一段时间。

 

在我身边就有老两口,他们来自国内的上海,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前几年退休了,他们在国内有房子就搬回到国内去生活了,原来不打算再回来的,因为在国内他们虽然没有养老金,也没有医保,可是美国有规定,不管你住到哪里,只要是美国公民你美国的退休金就会给你寄到哪里,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在国内生活经济上是富裕的,可是他们回去不到3年就回来了,说是实在不适应国内的生活,我想还是因为身边没有子女,看病也有困难,另外年纪再大需要照顾的时候也是有困难的,所以选择回到了美国。

 

在美国工作的人退休后还是可以再工作的,只要收入不多就不需要再额外交税,而且退休金照拿,所以他们每天工作几个小时,不需要赚太多的钱却每天有事儿做,而老人的免费医疗以及退休金和一些老人的待遇都有,既解决了生活上的寂寞也免除了看病没有人帮助的困难。

 

都说美国的孩子跟父母不亲,说父母老来孩子们不管,其实不完全是这样的,在美国,老人的养老制度比较健全,多数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选择去老年公寓生活,他们不会跟着子女东奔西跑,也不会跟子女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是他们不喜欢跟孩子在一起吗,是他们真的那么独立,他们孩子无情无义吗?(待续)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2)

 

********************************************************************************************** 

你来美国后悔吗?(1) 你来美国后悔吗?(2) 你来美国后悔吗?(3 你来美国后悔吗?(4

你来美国后悔吗?(5 你来美国后悔吗?(6 你来美国后悔吗?(7 你来美国后悔吗?(8

你来美国后悔吗?(9 你来美国后悔吗?(10 你来美国后悔吗?(11) 你来美国后悔吗?(12

你来美国后悔吗?(13 你来美国后悔吗?(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