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a小美
bada小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2,477
  • 关注人气:21,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零难度的卖萌待客小点——小熊费南雪

(2012-06-11 08:06:52)
标签:

烘焙

费南雪

financier

卡通

小美

美食

分类: 甜蜜蛋糕

零难度的卖萌待客小点——小熊费南雪



   美食就像是个魔术师,它能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有它们在就会有说不完的话题,所以每次有朋友来我家玩时,我都会习惯性的准备一些小点心,这次也不例外。起初想做玛德琳的,可实在做太多次了,这次想换个样,又不想做太麻烦的点心,天一热就不想在厨房呆太久。突然想起之前为练习马卡龙买了很多杏仁粉,还有一些栗子粉,所以正好拿来做费南雪用。Financier不光做法简单,口感也是十分的好,煮至焦黄的黄油,为蛋糕增添了香气,使得口味更加浓郁,面糊制作完成后,也不用着急马上烘烤。这次不用传统的长条金砖模,换成可爱的卡通造型模具,为蛋糕增添了许多的童趣,无论是对制作者还是品尝的人来说都会有种童心未泯的感觉,我想大小朋友都会对它爱不释手。

 

零难度的卖萌待客小点——小熊费南雪



栗子费南雪(5个量)

材料:

蛋白60克、细砂糖40克、低粉20克、杏仁粉20克、栗子粉10克、无盐黄油60克、巧克力酱适量

 

 

做法:

零难度的卖萌待客小点——小熊费南雪

1 模具提前涂抹一层黄油,筛粉,备用。

2 所有粉类混合过筛两次备用。

3 黄油小火加热至焦黄.

4 用纱布过滤。

5 蛋白加糖稍搅拌。

6 筛入所有粉类混合均匀。

7 加入晾凉的黄油混合均匀。

8 挤入模具中,约7-8分满,室温静止一会,烤箱预热220度,烤12分钟。

9 蛋糕放望网架上晾凉后,用巧克力酱画出眼睛、嘴巴和小熊掌。

 

零难度的卖萌待客小点——小熊费南雪

Tips:

*如果没有栗子粉用等量的低粉代替。

*模具涂抹黄油筛面粉,会更加容易脱模,提前处理好以后冷藏备用。

*蛋白不用打至粗泡,与糖混合用以擦底的方式用手动打蛋器搅打。

*这款蛋糕有个好处就是不用急着烘烤,制作好面糊以后可以稍放置一会,冷藏室温均可,时间长短没固定要求,当然如果着急的也可以马上烘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