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a小美
bada小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3,096
  • 关注人气:21,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是第一个的第一个——戚风小蛋糕

(2008-04-26 17:39:46)
标签:

蛋糕

美食

绿茶戚风

分类: 甜蜜蛋糕

不是第一个的第一个——戚风小蛋糕

不是第一个的第一个——戚风小蛋糕

 

 

 这是我的第一篇博客文章,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从头开始,从我第一个蛋糕开始,说实话我是个做饭小白,老妈是面点厨师,老爸也是个做饭能手,可我……,曾经不只一次的问我老妈“为啥我就没得到你俩的一点遗传啊,我怎么这么笨手笨脚的,啥也不会做”,老妈也不只一次回答我,“别学做饭,做饭就是受累,走哪儿做哪儿”,从那以后我就决定啥也不学,反正都这样了,学也来不及了。

直到结了婚,第一次婚后给婆婆过生日,为了哄她开心,我到处问别人给婆婆送啥礼物好,有个朋友很直接的回答我,要不给钱要不就做蛋糕啥的,这年头肯定啥也不缺,只要有意义就成,就这样我决定做蛋糕,(其实就是我爱钱如命,不想给,哈哈哈哈)。我当时什么都不懂,上网查资料,找配方,做了大概1个月地下工作者,开始家里没烤箱,只能用电饭煲做,想起那时候就想笑,做出来的蛋糕上面湿下面糊,每次都是在我的威逼下让老公给吃了,后来我又哭又闹求来了老公给我买的烤箱,然后我又上网买了好多材料啥的,终于正式开始做了,好多人都说戚风不好做,万幸的是我第一次就成功了,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婆婆生日那天我拿着自己做的第一个生日蛋糕给婆婆时,她又开心又惊讶,怎么也想不到是我这个啥也不会做的孩子做出来的,全家人也开始向我询问做蛋糕的经验,当时我心理又自豪又激动,也感谢我老妈给了我做西点的遗传,不过中餐还是不灵,谁叫我妈是面点厨子,她要是炒菜厨子估计就不会有今天我在这里唠叨了。

这不是当时那个蛋糕,只是用的模子一样,材料是我稍做修改后的,今天重温下,所以才说是不是第一个的第一个。

 

 

戚风小蛋糕——1个小7寸蛋糕(我按6寸的量做的)

材料:

蛋黄部分:蛋黄3个、糖10克、色拉油25克、低粉45克、绿茶粉5克,牛奶35

蛋白部分:蛋白3个、糖25克、白醋几滴、盐少许、玉米淀粉5

 

 

做法:

不是第一个的第一个——戚风小蛋糕不是第一个的第一个——戚风小蛋糕不是第一个的第一个——戚风小蛋糕

 

我地妈,传输速度这叫一个慢,传的我快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