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女兵爱体育
女兵爱体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2,369
  • 关注人气:5,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108将系列 之八(组图)

(2008-08-02 15:45:02)
标签:

爱在中国行

奥运

体育

水浒

一百零八将

分类: 小英评说奥运

 奥运英雄VS水浒一百零八将(八)

/女兵突击

书接上回: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飞星 八臂那吒项 充——陈一冰:项充的经历和樊瑞几乎一样,不再多说,八臂那吒,主要是臂力过人,如今奥运比赛中考察臂力的无非是体操和举重,吊环王陈一兵在这方面做的很是突出,优美的臂展,动作的流畅,开心的笑脸,很帅气,祝福小伙子像八臂那吒一样飞的更高实现奥运梦想。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走星 飞天大圣李 衮——黄旭:南蛮盾、秋风剑、落叶标枪,武器多样,武艺尚可,经历与项充、樊瑞一致,如今能这样使用多般武器的要数老将黄旭,他和陈一兵一样都是体操队的主力,他的项目全能,没有弱项,是男子团体赛上的一把双刃剑,好使,用他是必须的。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巧星 玉臂匠金大坚——肖钦:著名雕刻家,善刻当时的苏、黄、米、蔡四种字体,雕刻字体好似一本教科书,如今能称得上教科书的人物,就是肖钦,鞍马王肖钦的动作四年前就被国际体操联合会认定为是一本本优秀的教科书,不可复制,可见动作做的多么到位,基本功十分扎实,欠的只有运气,祝福他在08奥运上为我们再现完美版的教科书,这次教科书一定要精装的,只需金牌,银牌就是失利。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明星 铁笛仙马 麟——汪嘉伟:使一对短刀,刀法精熟,记得水浒中写他和扈三娘交战的场面:“四把短刀上下飞舞,好像风飘玉屑、雪散琼花”,多才多艺仅次于小乙哥燕青,如今这样多才多艺的选手已不多见,对汪嘉伟老师的最初印象就是一个字“帅”,后来听宋世雄老师的解说的时候,常听他提及到汪嘉伟,点评他排球特点出众,知道了他首创“前飞”、“背飞”技术。技术特点是:网前各种快球出众,有亚洲“网上飞人”的美称。这位昔日排坛名将,是一个多情有德的帅男人,他有过面对庐山恋的绯闻无动于衷,对自己在日本浪费青春的那段日子有些后悔,怒踢灭火箱方显自己的爱国情怀,下海为排球,依然看出他的执着人生理念,如今08奥运,他被特邀主持排球,这位全才全德的昔日老将,值得我们尊敬。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进星 出洞蛟童  ——林跃:大江中能伏水,会驾船,江湖上人称“出洞蛟”,水上功夫了得,童威、童猛兄弟是同时出现在水浒传中,没有先后,动作几乎一致,如今体育赛场上能做到合为一体的,就是双人跳水,这个项目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林跃火亮两位小兄弟,几乎这枚金牌没有旁落过,动作的协调、水花在对他们微笑,空中动作就像一对双胞胎兄弟,几乎看不出一点瑕疵。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退星 翻江蜃童 猛——火亮:童猛是童威的兄弟,水性极好,人称“翻江蜃”,如今在水池中成为兄弟花的就是林跃火亮,火亮相对林跃开朗一些,但是两人不足成年,脸上的微笑略显稚嫩,希望他们08不要为年轻付出代价,再接再厉,期待佳音。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满星 玉幡竿孟 康——周吕鑫:因长得人高马大,又极白净,一身好肉体,人称“玉幡竿”孟康善于制造大小船只,水上功夫了得,十米台上的周吕鑫,高出林跃火亮比两头,及其白净,看其身体以为不适合跳水,可事实上是十米台上的跳水高手,动作堪称完美,需要加强难度系数高的动作练习,就不知道身体能否吃得消。还是量力而行吧。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遂星 通臂猿侯 健——科比:飞针走线,技艺高超。爱使枪弄棒长得黑瘦轻捷,人唤“通臂猿”,如今能做到身轻如燕,技艺超群的,要数飞人科比,他是九六一代中的典型代表,他是湖人队的绝对领袖,他是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的主力成员,他为了圆梦北京推迟手术,神奇81分不可复制,科比的360度标志性的扣篮无人能够企及,祝福科比,成就属于自己的篮球霸业。

奥运108将系列 <wbr>之八(组图)地周星 跳涧虎陈 达——张玉峰:使一条出白点钢枪,江湖人称“跳涧虎”,动作灵活,人讲义气,是我对他的直观感受,收笔之时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哈师大校友张玉峰的名字,他是师大的骄傲,也是中国跳高的希望之星,特殊的训练方法成就了他国家跳高冠军,祝福他08年有更大的突破,像“跳涧虎”一样灵活一跃,跃出时代的音符。

本文共十二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由于传图片和文字受限,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

更多博文请关注:女兵热心推荐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