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水鱼翅的厨房
清水鱼翅的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4,428
  • 关注人气:1,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2014-03-21 12:38:09)
标签:

双菇

红烧柴鸡

清水鱼翅

美食

分类: 热菜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前几天去二哥家,二哥从冰箱里拿出一只收拾好的大公鸡递给我,并且对我说,你来得正好,正准备去你家,给你送这只鸡去呢,你就来了。Why?原来二哥养了几只鸡,就缺一只公鸡,所以就花了百十多元买的这只大公鸡,可是大公鸡每天打鸣呀,冬天家家关着门窗还好,天渐渐暖和了,又怕影响邻居,没办法养了不到一年这不就宰杀了,可是自己养的鸡说什么也吃不下呀,所以就给了我。

    其实我记得原来我妈也养过2只鸡,到最后不想养时,也都送了人,总归自己天天看着养的,怎么舍得吃呢。

   还好总归不是自己养的,所以拎着鸡回家就动手做起来,这可是一直上好的公鸡呀,通体都没有一点黄油,要熬成鸡汤太可惜了,还是红烧吧。先把平菇和香菇洗净用水泡上,然后收拾鸡了…… 做得了,色香味俱好,关键自己养的柴鸡不但肉质就连鸡皮都特紧实,口感那叫一个好呀!整锅鸡块裹着双菇的味道,而香菇和平菇入口也包含了鸡的味道。尤其平菇经过炖煮依然脆爽的口感,所以这道红烧鸡块你不得不吃,必须的~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食材:公鸡1只 干香菇50g 干平菇50g 葱姜 冰糖 花椒 大料 香叶干红椒4个 红烧酱油酱油 食用油 食用盐

制作:

1.将干香菇和干平菇洗净用水泡上。

2.先将鸡的内脏去除,指甲剁去,鸡翅尖上的尖部剁去,鸡屁股剁去,将通体的细小绒毛择去,然后剁成大小适中的鸡块,洗净,用清水泡去血水。

3.盆里加水烧热,将鸡块焯水,焯的时间不要太长,鸡肉遇热一收缩就赶紧捞出,控水。

4.炒锅做热加油,加3-5块冰糖,炒到起泡然后又消失时倒入鸡块翻炒,也就是炒糖色,加入一大勺红烧酱油,再倒入适量酱油翻炒均匀,然后加温水与鸡块持平就行,加入所有的调料烧开,倒入泡香菇的水,转小火慢炖,30分钟后加泡软的香菇和平菇一起炖煮,直到鸡块炖熟,离火前15分钟时加盐调味,收汤。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小提示:①给鸡炒糖色这一步冰糖可多可少,亦可以不炒糖色,直接用红烧酱油着色,因为是鸡块,所以我冰糖放得少炒的糖色浅一些,然后又加了一勺红烧酱油颜色就很好了,如果颜色炒得深就不用加红烧酱油了。②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这个味很鲜很提味,所以倒入锅中可以给鸡增加好多味道。


用双菇做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柴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