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肉头阿咚
肉头阿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2,017
  • 关注人气:9,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雪北京

(2009-11-02 07:05:25)
标签:

颐和园

阿咚

阿咚的镜头

童年

分类: 数码像素—影

初雪北京

(1)北宫门处涌入的游客

 

初雪北京

 

    昨天,北京下雪了。这初雪来的如此之早,在我印象中实不多见,如此之大更是少有。

    小时候也盼着下雪,那是为了玩,从昏天黑地的雪仗,到罄竹难书的恶作剧。那一张张皴红的小脸,和一双双像胡萝卜似的小脏手在白色中舞动,伴随欢呼尖叫成了我对雪最深的记忆。印象比较深的是几个男孩子围堵住一个男孩,说梁老师找你,然后扽胳膊扽腿的,把一两个准备好的雪球从那孩子的脖领子,硬塞进他的前胸后背——在大家如鸟兽散欢呼雀跃中,那倒霉的家伙低头耸肩手伸到肚子里乱掏还不停地跺着脚……

    如今不行了,雪是稀罕物,人一个个也开始装大尾(yi)巴狼。我不例外,拿起相机去了颐和园。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2)西堤上枝叶浓密的地方竟然无雪。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3)雪时大时小。这是雪大的景象。(西堤,玉带桥附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4)雪中玉带桥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5)石舫和雪雾中的佛香阁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6)水面没有结冰,初雪落入也是“细无声”。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7)如意门附近的银杏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8)摄于从如意门附近奔后山去的途中。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9)雪中五角枫。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0)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1)

 

 

 

初雪北京

(12)摄于北宫门南侧。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3)扫雪的清洁工人

 

 

初雪北京

(14)林中。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5)一个实在是不想再拍了,但次次来都要拍的一个角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6)从一个门中看游客匆匆。

 

 

初雪北京

(17)雪中残荷

 

 

初雪北京

(18)雪中残荷

 

 

帖一首年初写的关于雪的短句:

 

 

      梦雪的痕迹

 

那一天

遍地的雪,白得找不到边

 

红红的颊,咧开笑脸

躲闪着被塞进衣领的清凉逃窜 

皴皴的手,伸出勇敢

攥起雪团呼啸着去追逐伙伴

撇开小脚, “突突”踩出拖拉机的轮辙

掏出小鸟, “吱吱”尿出自己的黄色诗篇

 

堆一个雪堆当作身躯

滚一个雪球  有头,有脸

插上萝卜,鼻子长长没有鼻眼

两个煤块,让黑黑的双眸什么都看的见。

看我从肺里喷出的呼呼热气 

看我发际下汗渍泥水的痕迹

看我,天真的欢颜

 

你看看我脚下棉窝窝吧

已被泥雪湿透

回家我该怎么办

帮我编个谎言吧

别让我一天的快乐中断

……

 

那一天

遍地的雪,和遍地的白

那一天

遍地的我,和遍地的疯癫

 

那一天

是在那个还有梦想的童年

很远,很远——

就在我湿润的眼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归途
后一篇:嘿,社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