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永
王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1,569
  • 关注人气:15,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2008-06-03 20:45:00)
标签:

北大附小

一年级

灾区日记

品牌中国王永

杂谈

分类: 四川地震

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作者: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  王易单

哪些自主品牌和灾区人民在一起  灾区最感人的标语——感谢人民解放军(组图)

失去幼儿的母亲和丈夫在前线(组图)  在帐篷小学过六一:有微笑就有希望(组图)

母爱基金:寻找灾区失去孩子的母亲(组图)

上周末,我跟爸爸,还有好多叔叔阿姨们一块,去了四川地震灾区,去那里看望了灾区的小朋友和妈妈们,看到他们在帐篷里坚持上学,我非常地感动,希望他们能度过这个难关,快乐地成长为祖国有用的人才。老师知道我去灾区,嘱咐我要小心一点,好让我代表同学们问候灾区的小朋友。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和灾区的小朋友一起在少先队旗下宣誓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和爸爸来到了位于深山的什邡县红白镇,这里是一片废墟!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们永远在一起(母爱基金的T恤有点大)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有了帐篷小学,小朋友们又能读书了!

5月31日  星期六

我们来到绵阳市安县桑枣镇飞龙村,由解放军叔叔搭建了12间帐篷,组成了“红星帐篷小学”,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学校有202名小学生在这里上课,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带着微笑。因为有微笑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信心,有信心就能战胜任何困难。我们在这里提前和小朋友们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我们还给每一位小朋友准备了节日礼物,有食品,还有课外读物,都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我还跟这个小学刚刚加入少先队的小朋友们一起在少先队旗下宣誓,看到他们快乐的样子,我的心里也非常地高兴。我知道,因为他们能在没有地方上学的情况下,得到了解放军叔叔的帮助,能够继续上学,比起一些还没有条件继续上学的小朋友来说,已经非常幸运了。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小朋友看到我们来和她们过六一,都很高兴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在红星帐篷小学一年级的教室前(我的嘴角最近有点小毛病,看起来象胡须,哈哈)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爸爸、我和帐篷小学的小朋友们在一起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跟爸爸一起来到帐篷小学参加他们的六一活动。主持的姐姐是六年级的学生,好漂亮呀!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和帐篷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入队仪式,想到地震给他们造成的伤害,我的心里很难过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们还去了香溪村,在路上,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了地震带来的伤害越来越大,好多房子都倒塌了。在位于香溪村的桑枣镇二小,房屋受到了一些损伤,小朋友也都很安全。只是他们的帐篷还没有搭起来,还不能上课。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和爸爸在为小朋友买文具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6月1日  星期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和爸爸先到一家文具店,买了一大批的文具,为灾区的小朋友准备节日礼物。虽然东西不多,但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

今天我们还见到了几个失去亲人的姐姐和一位老奶奶,她们都很坚强,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这位老奶奶,她的女儿在地震前20天才生了小宝宝。5·12地震那天,小宝宝不幸遇难。老奶奶先从废墟中爬出来,然后就开始搜救亲人,她的女儿被埋了两个小时后才被救出。更让我感动的是,现在她的女儿和女婿早已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在前线为灾区人民服务!

我们被老奶奶的话深深地打动了……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前排的奶奶和三个小朋友,她们都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是她们都很坚强!!!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灾区的姐姐、我和爸爸,我们身后的小朋友都在领取节日礼品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学,学校外面的房子倒塌了很多,而那座教学楼却比较坚固,这也救了好多的学生。当我们把这些文具和食品赠送给学校的老师的时候,他们连着说了好几声谢谢。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身后的这座小学房子质量挺好的!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我和爸爸、还有学校的老师和他的女儿

通过这次在四川地震灾区的慰问,我看到灾区的小朋友都很坚强,我也祝福灾区的小朋友,早日能回到明亮的教室,正常地学习。我深深地感到,我们在这里过的生活非常地优越,所以我们更应该要努力刻苦地学习,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将来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这是我六岁时的照片

北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我和爸爸到红白镇慰问

这是我和爸爸爬香山时的照片,嘻嘻,不错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