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378篇•赛马

(2016-07-30 07:57:53)
标签:

杂谈

分类: 2016年
       应于谦兄之邀,去科尔沁草原看赛马,同行者都是朋友,行业不同但兴趣一致。草原就是美,尤其夏天的草原,勃勃生机,在城市闷了不知多久的我,看见草原方知人生可以完全不同,远离世俗与喧嚣。
 
       于谦兄专业说相声,业余玩儿,写了本书就叫《玩儿》送了我一本,读来饶有兴趣。养马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大最奢侈的玩儿了。此次我们一行是为他的纯血马“大谦世界”呐喊助威的,说实在话,去之前,我没指望他的马能拿第一。可比赛时神了,“大谦世界”开始出发时只排第五,我以为能拿上名次已很不错了,赛道总共1730米,跑两分钟多一点,谁知“大谦世界”可能看我们这拉拉队阵容还说得过去,在最后一段居然以五个马位第一个冲过终点。
 
       那天气温高达39℃,颠覆了我对科尔沁草原凉爽的认知,我们连跑带颠地跑向主席台参加发奖式,看见黑如缎子般的“大谦世界”浑身是汗,深感动物也不易,什么事拿第一都得流汗,取巧不得。
 
       晚上庆功在蒙古包听呼麦,听马头琴,喝大酒。这在城市矫揉造作的氛围中是不可能的,每个人都发自心底地唱歌,发自心底地喝酒,把生活中的不快与烦恼丢到九霄云外。
 
       我喝大了,上次在内蒙古喝大是34年前,想想恍如隔世。喝酒的时候,蒙古包外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屋内琴声悠扬,歌声酣畅;我忽然觉得当年成吉思汗驰骋疆场之余是否也是这样喝酒吃肉唱歌?游牧民族因为有马相伴,因为马的性格影响所致,让他们人马合一,历史上所向披靡。
                                         
                                                                                                                          2016.7.20
 
                                                                                                                                           
第1378篇•赛马
比赛开始,大谦世界暂时落后
 

第1378篇•赛马
大谦世界最后冲刺第一
 
 
第1378篇•赛马
获胜的大谦世界满身大汗
 

 
第1378篇•赛马
我和于谦老师和大谦世界
 
 
第1378篇•赛马
莱德马业马的骨骼标本
 
 
第1378篇•赛马
赛后夜间尽兴小聚


第1378篇•赛马
我与同行朋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