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八百六十四篇•刘翔

(2012-08-27 09:04:57)
标签:

体育

刘翔

珠穆朗玛峰

奥运会金牌

杂谈

分类: 2012年

    刘翔无疑是个英雄,他终结了我们百年来在奥运田径场上无金牌的耻辱。但他不是个雄鹰,尤其当他飞越珠穆朗玛峰后,我们社会就要求他不能折翅,永远高飞,让民族永远仰望,为祖国年年争光。

    雅典,北京,伦敦三届奥运会尘埃落定,刘翔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奥运会是他的福祸两地,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一次夺冠,一次退赛,一次跌到,一个英雄霸气十足的飞人被未知的不幸缠身,最终导致手术缝合十三针,并晾在十三亿人睽睽众目之下。

    对热爱祖国的百姓来说,刘翔是这三届奥运会最大的新闻,刘翔为此承受的各类压力,我想只有他自己清楚,身体的,心理的,社会的,政治的,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还有说得清道得明的但又不能说的,总之,这成为大谜。

    于是社会就不依不饶地想弄清这个谜,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老说,历史无真实可言,公众永远会埋在真像脚下;历史仅遗存一个道理,看你能否抓住并终身利用。“鹰可以飞得象鸡一样低,可鸡永远飞不了鹰那么高。”这就是道理;延续这个道理:“鸡可以偶尔振翅一飞,但鹰不能总在高空盘旋。”那么我们想想,是谁非让折过翅的鹰永远盘旋?

    近三十年来,我们从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到金牌大国,让很多人觉得扬了眉吐了气;我们的体彩也没少忙活,筹了不少钱;可我们公众的体育设施多数都被改了用途,百姓的体质人均有所下降;在外人看来,我国的体育状况身体已经成人,但思想上还是个孩子,多少还有点儿智障。

                                                                      2012.8.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