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月朴食
馨月朴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5,379
  • 关注人气:7,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

(2010-02-01 10:16:19)
标签:

济南

美食

摄影

营养

做法

馨月

家庭

保健

紫薯

吃法

分类: 食疗、粥汤

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

Vini姥姥来看一会孩子,老月得空出去放风,去菜场拎回两个大紫薯。

下午趁宝儿睡着,俺偷跑起来做了几个紫薯团子。

采取了最简单最快捷的水煮法,端给老妈和阿姨尝,博得了喝彩声。

老妈抹了抹嘴说,好吃是好吃,就是再甜些就好了。

我们家习惯了吃不甜的甜品,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别人一来可能感觉不适应, 俺总是想着自家吃,不就是图个低糖和健康嘛。

 

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

我自己琢磨着做的,效果很好,做法也很简单,喜欢的同学可以试试看。

一般的麻团都是炸着吃,老月不太喜欢做油炸食品,看着一锅油就好象身上又多长了一块肉,所以改水煮版,也不错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PS:芝麻要用熟的噢,这样才香嘛。

*关于紫薯和糯米粉比例问题:因为每个紫薯的份量不同,也没办法硬性规定严格的比例。我也没有具体称量,只是开始少量的加粉,和到不太粘手也不太松散为好。

 

这次包的馅料是自己做的蜜红豆,包好后放在保鲜盒冷冻进冰箱,吃的时侯直接冻着下锅,成品效果跟刚包出来的一样。

紫薯这个东东挺奇怪,切开黑黑的,蛮吓人,煮出来的水也是蓝色的呢。不过听说这玩意的营养价值还挺高的,常吃吃好处多。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

Vini爸刷锅的时侯问我,你染衣服了?弄了这么一锅可怕的蓝水。

 

下次,真拿它来当个染料试试,没准还是个新发明呢。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

不洒芝麻当汤圆来吃,也不错。不过喝下这种蓝水水还得有点胆量吧。

 

另类的健康---【紫薯麻团】水煮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