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7,063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总有超越科比的一天

(2008-05-11 12:55:19)
标签:

nba

詹姆斯

科比

体育

分类: 聊点篮球

    科比能不能超越乔丹,没人知道,即使有些喜欢科比的球迷这么认为,也很可能是小飞侠在一些数据上已经走在了乔丹的前面。但是,科比的记录也总有一天会被后来人打破,从目前的现役球员来看,詹姆斯便是最好的人选。

得分记录   詹姆斯       科比

2000   19272   20183 
    4000
  20318   21216 
    9000
  22352   24127 
   10000
  2359    24193

小皇帝眼中MVP候选仅2人詹姆斯舍弃好友力挺科比

看到这有人会对科比喊冤,因为科比职业生涯的前两年在湖人打得只是替补,第三年虽是主力,但也只打了50场比赛。不像詹姆斯那样一到骑士就成为核心,所以得分记录才会被他一一刷新。但大家也不要忘了,科比19岁进入NBA,而詹姆斯是20岁。

如果最年轻的得分记录不能说明谁高谁低的话,那再看OK组合时湖人三连冠时科比的表现,三个赛季他的数据统计如下:

得分  篮板   助攻  命中率

9900   22.5    6.3    4.9    46.8%

0001   28.5    5.9    5     46.4%

0102   25.2    5.5    5.5    46.9%

再看詹姆斯过去的三个赛季:

得分  篮板   助攻  命中率

07-08     30    7.9    7.2   48.4%

06-07   27.3   6.7     6     47.6%

05-06   31      7      6.6   48%

从个人的全能表现来看,詹姆斯也不在小飞侠之下。命中率近四个赛季从未低过47%,助攻篮板的数据也都在科比之上。虽然从这几个赛季的得分来看,科比曾两获常规赛得分王,不比小皇帝差,但命中率却始终未曾超过47%,也就是说科比的得分是以更多的出手次数来获得的。

从位置来看,詹姆斯打的是小前锋,科比打的是得分,如果非要把两人放到一起显得太过牵强。但从场上两人的表现来看,詹姆斯除了小前锋的位置,他还可以兼打控卫甚至是得分后卫的位置,甚至比一些控卫做得都要好,本赛季小皇帝场均有7.2次的助攻,位列全联盟第八位,而排在他前面的七位全部是清一色的NBA一流控卫,分别是保罗、纳什、德隆、基德、戴维斯、卡尔德隆和费尔顿。有人说詹姆斯是骑士的毒瘤,完全靠得是身体打球,那我只能说持这种观点的球迷才是一个真正的球盲。

我不否认小皇帝有先天的身体优势,但这也是他笑傲NBA 的资本之一,他的身体条件与霍华德不同,身体强壮有刚健的突破上篮,但也有美妙的助攻,为什么他会是毒瘤呢?从对凯尔特人的三场季后赛来看,小皇帝确实手感不佳,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与科比差距不小,但关键时刻他的策应与助攻却可以帮助队友在主场大胜三巨头。如果湖人遇到困难时,科比更多的是靠自己一己之力去拯救球队,有时在队友发挥稍有失常的情况下,即使科比有再精彩的表现,湖人也会输球。因此,詹姆斯的表现其实更为全面。

再看所率球队的成绩,科比与奥尼尔曾开创过三连冠的湖人王朝,功劳谁大谁小大家都心知肚明。鲨鱼走后,科比担起了湖人,与此同时,詹姆斯走入NBA,担起了骑士,虽然西强东弱的格局让詹姆斯所率球队的成绩有一定的水分,但当去年东部决赛在底特律将活塞斩于马下时,许多球迷相信了小皇帝未来的路有多么宽广了。反观科比,独抗湖人三年大旗,始终未能突破季后赛首轮,你可以找很多理由来为科比说情,西部球队太强,他没有好助手,但却无法抹煞小皇帝的强劲和迅速成长。在常规赛中,骑士对湖人的两场比赛全部获胜,从小皇帝和小飞侠两人的表现来看,詹姆斯再一次占了上风,这可能预示着将来NBA两人的舞台会有很多精彩的对决吧!

       NBA到底是哪些球星的舞台呢,多数球迷往往会首先看好那些得高分的球员,但詹姆斯、保罗等球员的横空出世应该给我们一些新启示,除了个人得分之外,能够通过个人的全面表现为队友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为球队带来更精彩的团队篮球,这样的球员才是最可贵的。

 

两幅绢画让我想起的偷情皇帝、太后和公主 

学生可以气死老师的试卷(搞笑图片)

奥运史上忒搞笑的奇闻轶事(一)   奥运会上忒搞笑的奇闻轶事(二)

古代言情笑话:(最新修改)

真是笑死人(1丈夫的大老婆的也大)  真是笑死人(2同僚是个啥玩意)

真是笑死人(3妓女来月经)           真是笑死人(4和尚那玩意的硬度)

真是笑死人(5泡妞不给钱叫白丁)   真是笑死人(6见鸡行事)

真是笑死人(7底下硬)              真是笑死人(8秀才与妓女)

真是笑死人(9和尚嫖妓)           真是笑死人(10夫妻行房)

真是笑死人(11调戏接生婆)       真是笑死人(12小气鬼和酒鬼)  

真是笑死人(13女人忘带手纸咋办)  真是笑死人(14大夫医乳)

真是笑死人(15和尚道士争儿子)   真是笑死人(16儿做贼女接客)

真是笑死人(17同床是夫妻和事佬) 真是笑死人(18家当在裆里) 

真是笑死人(19尼姑和妓女)       真是笑死人(20倒了血霉的小偷)

真是笑死人(21丫鬟为啥放屁上瘾)    真是笑死人(22穷得没寮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