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灵戈
灵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7,653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舍不得小灵通

(2009-02-04 01:19:58)
标签:

it

分类: 视觉(清晰点)

小灵通,当年的势头犹那是相当的凶猛,他是当时中电信推出的一项限于当地城市、可移动的固定电话延伸业务,用的还是固定电话的号段,一经推出便深受用户喜欢,记得那会多数人兜里都揣着两部手机,其中一部就是小灵通,但可惜的是无法实现城际漫游。

 

近日媒体报道说相关部门准备下令让小灵通退网,目的是为3G发展做清障准备。现在感觉起来小灵通比较像一个“临时工”,它不可跨城市漫游,信号覆盖不全面等限制注定了它只是一个暂时性的替代品。今天它要退休了,表面看来貌似理所当然,事实上它自推出以来深受追捧那是有它的独特的吸引力,比如通话费低廉、使用方便、曾有着近亿的用户群等,这些优势对于当下在金融危机中,对应起人们的消费观念转变还是具有非常大发展空间的,为什么非要撤掉呢。

 

何不换种让它继续生存的方式,把他变为TD或者GSM的增值应用功能,一来满足了消费者渴望低费用的需求,二来可以提升3G功能的综合应用,变成集群网的替代品。我估计在这是运营商自己逼出来的命令文件,因为小灵通不太赚钱,而且用户忠诚度很高。

 

一项服务能被用户接受的服务“小灵通业务”撤掉了可惜,要是能再深入优化延伸,这样消费者得实惠,运营商也还是能赚钱,因为它符合目前的消费形势、消费反应和消费前景。

 

最终不管怎么样都好,还是得提一句,一刀就把把小灵通给砍了不太妥。都是利益给闹的,你要让企业在赚钱和惠民中选择其一的话,多数企业肯定会选择前者,就像我之前说的,要运营商降价他一定会找出千万理由来争辩,要运营商提价他就会铆劲的寻找合理的说法来做装饰,说好听点就是要发展就要有牺牲,真是是这样吗?(作者:灵戈)

 

http://pb.images22.51img1.com/6000/lyngle/ba20228cf79a4bfe6e983b4f70785f93.gif

 

GOOLE纬度,“男人的噩梦”

亏钱了换人了,联想病了?       怀念小灵通,挣扎不如自我安慰

春晚的赞点和叹点                微软今年的冬天很冷

农村的信息化还很落后            奥巴马被“冒牌货”困扰

低俗网站该打,但望改革同步     新任女掌门到位,雅虎不卖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