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子砖家梦里江河
教子砖家梦里江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7,849
  • 关注人气:24,4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七)照片与访谈

(2008-04-19 21:52:54)
标签:

爆笑

老师

黄森

幽默

生物

人民大学

人大附中

校园

教育

高考

竞赛

分类: 人大附中教师传奇录

    同学们评价:黄森的照片比语录还帅,黄森的讲课比照片还帅。

    人大附中可爱的黄森老师的语录,已经连续贴出了六期,并承蒙新浪教育的厚爱,推荐到新浪教育和新浪博客的首页上,让很多朋友一起欣赏。在此表示感谢。

    这里转贴一篇人大附中团刊对黄森老师的访谈(节录),以及两张比黄森语录更可爱的照片。

    黄森老师的分类语录,大概还有六七期。暂停几天再贴,以免审美疲劳。

再一次谢谢大家!

梦里江河于2008年4月19日

 

人大附中团刊对黄森老师的访谈(梦里江河转贴)


Q:很多人上完您的课后都感觉“哇噻,您的课比照片还要帅!帅呆了!”网上粉丝们还建了您的贴吧,建了黄森语录。人大贴吧上您的语录也是标为精品,跟贴的人很多。可以说,人大附已经有了一种“黄森现象”。喜欢您的人很多,您觉的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什么?
A:大家觉得这个课幽默,我认为首先是生物学就很有趣,这是一个基础。另外,不同人对同样的知识理解的角度不同,可能我的理解的方式跟同学们产生共鸣了吧。


Q:您会担心因为幽默而使同学分心吗?比如说,会有同学专门在课上记下您经典的话而耽误听讲的?
A:不担心。有一个研究说,普通人一般精神集中20分种已经很难了,已经入睡了,当然我指的不是同学们这样的精英哈,主要还是说咱们今天这种方式,讲授法,当然如果是活动就不会入睡了。如果在课上20分钟这个时候有个兴奋点,让同学们能够集中精神,会有利于课的进行,而且讲课里边所谓幽默的话,所占时间是非常少的。而且你仔细看看黄森语录,纯是脱离生物课的这个知识,谈一些开玩笑的话,是没有的,我认为这不是幽默,这是没有意义的。而我的幽默,应该说是和课程结合的,是有一定必要的,比如帮助大家理解阿,帮助大家记忆阿什么的,而绝不能脱离教学本身,这是我把握的一个原则。

…… 

Q:生物竞赛学的很多东西对高考是没有用的,而来上您的课的同学很多,您对此是什么看法?会担心他们耽误课内学习吗?
A:竞赛的学习和高考,或多或少可能会有一些冲突。大家感觉其他的竞赛,比如化学、物理,和课内还有一些联系。咱们生物感觉上好像脱离的比较厉害。这种局面在过去是比较明显的,而现在是越来越不明显,并且在根据会议的精神,今年可能要做一个比较大的改革,应该尽可能地贴近、回归高中的东西,像2000年的竞赛,考得是生物解剖,这些都是高中课内没有的,但是现在你看,课内的东西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而你说得内容多,这是一个事实,高中联赛涉及的知识是非常广的,在很大大程度上就是考察一个人的知识面。但是你要细细地研究起来,生物里边完全需要背的,而不是理解的,也不是很多。

……
Q:您觉的理想是一定要实现的吗?理想与现实怎样平衡?
A:大家在现在这个时候,肯定是有一些理想,也有一些压力。有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敢放上太多的精力。人必须得有理想,倒不是为了实现的,有一个梦想而为之努力,这是最重要的。最终你会发现,最终没有做到你梦想的那个事情,可你却做了另外一个事情,而且做得还很好。人往往都是这样的,从一开始就从理想做到最后,非常少。但那些失败的人,往往最开始就没有任何梦想,一直到最后。但人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成功。
没有理想才是最可怕的。

……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七)照片与访谈

这就是黄森老师著名的牙膏广告照片(2002)(原照片效果更佳)。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七)照片与访谈

 

大森森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黄先生的照片(2007? 2008?)

刊登在即将出版的人大附中团刊上。

 

出处:

团刊采访黄森内容和胖黄森的照片均来自fanofharry的百度空间

http://hi.baidu.com/fanofharry/blog/item/56acb2cc95739c1500e92845.html

 梦里江河转贴

 

相关链接:

梦里江河的BLOG

 

相关博文:

当代教育家刘彭芝校长爆笑语录(升级版)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一):真情互动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二):身材长相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三):我是儿童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四):考试真相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五):动物乐园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六):植物树人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七):形胜于言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八):森爱生物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九):微乎高哉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十):说不如唱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十一):昨日重现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十二):细胞游戏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十三):天使天分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十四):难题不难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十五):岂有此理

 

人大附中黄森老师爆笑语录全集(十六):意犹未尽

 

人大附中的班级公益事业

 

令人捧腹大笑的中英文对照标牌(组图与评注)

 

最强的中国式英语

 

人大附中学生的发散思维:草船借箭十大爆笑结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