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角山妖
北角山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98,295
  • 关注人气:125,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2009-12-21 08:45:35)
标签:

葡萄牙

里斯本

罗卡角

大西洋

卡蒙斯

自助游

北角山妖

分类: 邂逅浪漫欧罗巴
在西班牙游记的开篇,有博友曾经提醒我,说我已经去过了欧洲的好几个至点。

真的是这样

当年在挪威,找到北的兴奋似乎还意犹未尽,闪亮登场的北角山妖似乎还在舞蹈,到达北角的证书似乎才挂在墙上,此次,我又穿过了直布罗陀,来到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角。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 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角

 

 

当年,我们一家人在大雾弥漫的北角体味天涯海角的北冰洋;想不到,这次我在罗卡角,却与萍水相逢的Mike同望大西洋。不仅如此,我还分享了Mike父母浪漫的爱情故事。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2 不知道Mike的父母当初是否就是这样相识的?

 

 

在Mike的催促下,我们放弃了Sintra的许多景点,赶到了罗卡角。Mike说,在葡萄牙,他什么地方都可以不去,却一定要去罗卡角,还要买到此一游的证书带回家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3 一望无际的大西洋

 

 

为什么?我问。他说,当年,一位来自希腊海岛的小伙子,和一位来自加拿大姑娘,居然在罗卡角相遇,并且一见钟情。后来,那位小伙儿,为了爱情,从气候炎热的希腊移民到了冰天雪地的加拿大,并且一直相亲相爱至今。他们就是Mike的父母。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4 罗卡角的纪念碑,上面有卡蒙斯的诗句,路至于此海始于斯。或者,有一天还该加上一句,爱始于此

 

 

Mike一定要买那个证书,你为了要给父母看,以证明他到过了曾经见证他们爱情的地方

Mike还时时站在悬崖边,盯着一望无际的大西洋,做沉思状,并半开玩笑地跟我说,海那边就是加拿大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5 这就是那证书,价值:5欧元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6 不知道Mike是不是想家了,不然为啥总是对着大西洋沉思?

 

 

不知道大多来到罗卡角的人,是不是都如我当初在北角一样体会到天涯海角的感觉。

反正这一次我没有。

因为Mkie父母的浪漫故事,我觉得罗卡角的天那么晴朗、大西洋那么湛蓝、海风那么轻柔...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7 面对大西洋的,也许是又一次爱情?

 

 

我不在乎去哪儿,而在乎跟谁去,‘古人’说的对!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8 游客不算多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P9 远处,大约是罗卡村吧? 荒野中显得有些苍凉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0 雾霭使得罗卡角愈发有‘天涯海角’的感觉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1 罗卡角的航标塔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P12 Mike又盯着海发呆了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3 兀立的石头,是罗卡角的主角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4 沿着岩石走下去,可以走到海边 这在北角是不可能的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5 这是Mike的常态:总是端着他那本攻略认真研读,哪怕是在罗卡角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6 有在读攻略! 到后来我不得不提醒他,放松点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7 看到中间的岩石么? 走到那里才有尽头的感觉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P18 罗卡角的大西洋,是冰冷的么

 


 

------------------------------------------------

近期四国游记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罗卡角:见证最西端的爱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