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永麟
吴永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95,519
  • 关注人气:30,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3岁女生涂化妆品患矮小症的悲剧

(2016-06-28 14:52:11)
标签:

矮小症

时评

吴永麟

分类: 评论天下

从小身高正常,近两年却停止生长,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矮小症,罪魁祸首竟然是化妆品。(《澎湃新闻网06-28

 13岁女生涂化妆品患矮小症的悲剧

据报载,北武汉汉口镇13岁女生蔓蔓(化名)乖巧美丽,她的妈妈也是位身材高挑、非常注重外形的辣妈。蔓蔓5岁时,妈妈就开始给她用口红、眉笔化妆打扮,并给她穿上成人化的连衣裙等服饰,在幼儿园和学校里俨然是一位小明星。然而从两年前开始,一直在同龄人中不算矮的蔓蔓停止了长高,并被其他同学迅速赶超。昨天,妈妈带着身高只有1.4米的蔓蔓来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矮小症。经过骨龄检测,蔓蔓的骨龄在16岁,骨骺已接近闭合,几乎没有再长高的机会。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张静表示,骨龄偏大是早熟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患上矮小症的主要原因。通过与蔓蔓的交流,判断与过早长期接触化妆品,日积月累导致雌激素过量摄入有关。

激素可以促进人的发育,但汲入过多的激素,会让人早熟。这位女孩从5岁起就使用化妆品,致使雌激素过量,她13岁时,医生诊断她患上矮小症。

此外,许多家长疼爱孩子,给孩子多吃补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发育,但这样的效果往往会适得其反。据专家研究,人参、蜂王浆等补品中都含有促进性腺激素或有促进性器官发育的成份,儿童长期食用会发生早熟。医学研究认为,一个人的自然寿命是他发育成熟年龄的57倍。有例为证:发育成熟早的热带居民平均寿命大大低于其它地区的居民。“早熟导致早衰”可说是一条自然规律。所以“人为地促进生长发育”并不是好事。

儿童过量使用化妆品,会出现早熟,导致骨骼停止生长;儿童过多吃补品,也会导致早熟,导致骨骼停止生长。

这些事件,为许多家长抚养孩子敲响了警钟。对孩子盲目的关爱,有时是在毒害孩子,是在毁掉孩子。一个爱美、追求美的爱庭,让孩子过量使用化妆品,结果把一个原本天生丽质的女孩,变成患上矮小症的女孩,有什么比这样的悲剧更让人揪心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