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字星是行情中继还是见顶?

(2022-03-21 15:5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市

理财

杂谈

【盘前预判】上证指数惊现“岛型反转”!一旦确立,其后市走势将与之前的走势呈相反形态,即称为岛型反转形态。有一点遗憾的是今天大幅缩量,因为岛形反转中的底部岛形反转时常会伴随着很大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很小,这个底部岛形反转图形就很难成立。所以明后天必须放量,最好重返“万亿”以上。如果大盘继续反弹,对于MACD指标来说,最好出现底部金叉,那么就更漂亮了。

虽然这种转势并不会一帆风顺,多空双方会有一番激烈的争斗,但总的形势将有利于多方。通常,在底部发生岛形反转后,股价免不了会出现激烈的上下震荡,但多数情况下,股价在下探上升缺口处会嘎然止跌,然后再次发力向上。

【今天走势】3月21日(周一)两市大盘高位震荡,收十字星截止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46%。全天两市成交1015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905亿元增加了247亿元。量能在上周五大幅萎缩22.3%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5%。板块方面,农业种植、NMN概念、医药商业、新冠治疗、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电子身份证、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午三大指数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领涨。板块方面,农业板块集体大涨,猪肉、化肥等板块跟随上行,建筑节能、换电概念股走强;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大幅回调。

午后指数有所回落,三大指数一度集体翻绿。新冠治疗、中药等医药股继续强势,房地产、旅游、预制菜板块活跃;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教育等板块低迷。

【资金面】两市成交时隔一个交易日再度突破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 北向资金午后加速离场,全天净卖出84.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9.5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4.65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49.2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60.4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88.8亿元。

【后市观点】今天大盘小幅上涨,延续反弹之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短线情绪继续活跃,两市超百股涨停,连板股高达36只,昨日21只连板个股中15只成功晋级。

从缺口理论分析,上午高开是对的,但是很快回补了缺口,没有留下中继缺口,不过还是延续在上周四留下的缺口上方运行,起始缺口继续有效。还有就是成交量和MACD指标,成交量今天如愿再次站上“万亿”,  日线MACD也是如愿金叉,出现第一根红柱,这一切都是在上周五的预判之中,也是预示反弹还将延续。

今天北资继续大幅流出,大盘能抗住外资流出的压力,逆势上涨,实属不易。今天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深圳  成指、或者是创业板,日线都是收出标准的十字星,十字星既可以是行情中继,也可以是见顶的标志,我认为是中继,因为现在行情刚起来,马上就结束的概率是很低的。

上证指数今天的高点是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的,就是3267.5点,深圳成指和创业板虽然涨幅比上证指数大,但是没有创出新高,所以明天的看点就来了,既然上证指数把台搭好了,那么创业板题材股明天应该有表现了,这也是板块轮流转的特色。

【操作上】今天盘面上还是亮点不少的,大部分是游资炒作的个股。投机情绪依然高涨。特别是农业板块大涨,这个板块今日长阳上攻,关注这位置能否形成W形态,其中创业板股万辰生物20cm涨停,华绿生物、北大荒等一批个股涨幅也不错,见图:

十字星是行情中继还是见顶?

医药股今天再次入选风口,该板块双针探底后,走出持续走高趋势,其中我在3月初连续提示的中国医药走出了14天11板。医药股已经连续两周保持强势了,这与最近疫情反复有关。

十字星是行情中继还是见顶?

建筑节能板块震荡走强,创业板股先锋新材2连板,这个与基建板块有关。市场机会还是很多的,我们的账户也创出了新高,今年已经盈利21%,加油!

机构还是不发力,今天金融股走势很弱,没关系,到时候他们会跟上的。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