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杀洗盘,依然是跷跷板行情!

(2021-09-14 15:5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市

理财

杂谈

【盘前预判】由于短期上证指数技术指标已经高企,MACD的DIF值已经到53,如果在“六连阳”后面调整一下,也是正常的。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原因已经分析了,主要是上证50指数的位置还很低。

上证50指数是上证指数的50只权重股,只要这个指数稳住,上证指数也不会调整到哪里去,而且在上证指数调整的时候,创业板也许会出现“跷跷板”行情。

“跷跷板”行情就是说,上证指数在关键点位先调整,暂时换成创业板活跃一下,但是不改趋势,这个趋势就是上证指数走上升通道,即使调整也不是头部!

【今天走势】9月14日(周二)全天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收阴线,截至收盘,沪指跌1.42%,深证成指跌0.54%,创业板指涨1.32%。全天两市成交1513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4632亿元增加了500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5.2%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3.4%。

上午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板块方面,鸿蒙概念个股集体高涨,石油、CRO概念板块拉升走强;有色、钢铁、煤炭板块集体回调,地产、环保板块表现低迷。

午后指数震荡下行,沪指跌超1%,创指涨幅收窄。光伏、工业母机板块大幅拉升,锂电池、有机硅板块活跃;元宇宙、云游戏板块回调,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表现低迷。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华为鸿蒙、钠离子电池、工业母机、华为海思、CRO等板块涨幅前列,钢铁、有色冶炼、中船系、机场航运、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趋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三大指数午后跳水,个股普遍下跌。
工业母机概念大幅拉升,恒锋工具、华东数控等封板;医疗器械股走高,威高骨科、大博医疗一度涨停;
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午后继续回调,大金融板块低迷,东吴证券、申万宏源等跌幅居前。

【资金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0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此前53个交易中有52天两市成交额均突破万亿, 所以现在万亿以上的成交量是常态,原因就是全市场都在频繁的做短线,交易成本很高,这点是有利于券商的。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45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703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76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27亿元。

板块方面:截止收盘主力资金净买靠前的是汽车制造、专用设备、综合行业,主力资金净卖出靠前的是有色金属、证券期货、电子元器件等。

【后市观点】上周五大盘如期站上3700点,这是本轮从3312点开始的行情的第一个目标,第二个目标就是去攻击年内高点3731点。今天上午上证指数冲到3723.85点,离开3731点仅仅相差9点不到,然后出现了跳水。

今天上证指数的调整是在预料之中的,上午在《马前炮》中解释的很清楚,“上证指数技术指标已经高企,MACD的DIF值已经到53,在六连阳后面调整一下,也是正常的”。

上证指数与创业板出现“跷跷板”行情。“跷跷板”行情就是说,上证指数在关键点位先调整,暂时换成创业板活跃一下,但是不改趋势,这个趋势就是上证指数走上升通道,即使调整也不是头部!

今天上证指数是反包中阴线,而且是一阴包三阳,也就是今天的一根中阴线吃掉了前面四跟小阳线。但是创业板不跌反涨,收出带上影线的阳线。这样的情况是对前期两极分化的一种修复。

短期注意沪指震荡调整,第一支撑位3629附近。创业板指依托半年线出现反弹,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活跃,目前上方压力在60天均线附近。

今天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只是回杀洗盘,并不代表行情结束,股指通过震荡调整修正分时钟图上的MACD指标顶背离以后再度反弹冲击并突破年内高点3731点。震荡洗盘的第一目标位3629点,不能够守住3629点的话,那么,调整幅度会扩大,股指就会回落到20日均线附近以后再度出现反弹。

【操作上】短期来看两市风格有可能再度切换分化,操作注意低吸为主。
本解盘室宝箱上午盈利5.18万元,下午出现部分回吐,全天还是保持盈利。
股市里没有同情和眼泪,弱肉强食,你只有武装自己,才能比别人技高一筹。

 根据公开资料,三季度外资增持超千万股的“专精特新”企业约11只:紫金矿业、精达股份、京运通、新兴铸管、南钢股份、中环股份、英洛华、桐昆股份、巨星科技、金域医学、万丰奥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