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补完缺口还没跌到位

(2021-08-16 15:4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市

理财

杂谈

【盘前预判】上证指数最近的两根假阳线,就说明遇到阻力了,涨不动了。阻力是什么?就是60日线。创业板开始补缺口,虽然没有补完,因为这个缺口太大,但是下周也会补完。补完缺口后,创业板下一个目标就是去试探双头颈线位。

【今天走势】8月16日(周一)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深证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1.31%。全天两市成交1257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2972亿元减少了401亿元,量能在上周五萎缩0.6%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3.1%。

今天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中指数走势分化,煤炭、白酒概念拉升回暖,钢铁、券商股短线走高,半导体、MCU芯片触底反弹;锂电概念大幅回调,盐湖提锂、储能板块相继走弱,稀土、汽车板块下挫走弱。

午后指数再度下挫,创指失守3300点,燃气水务、氢能源板块掀涨停潮,医美、医药概念股活跃。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氢能源、MCU芯片、燃气水务涨幅居前,盐湖提锂、钛白粉、稀土永磁跌幅前列。总体而言,资金避险情绪仍旧存在,市场风格切换较快,个股涨跌参半,两市个股红多绿少,赚钱效应一般。

低位的地产家居、医美、食品饮料、服装家纺表现不俗,高位高景气赛道则分化严重,芯片股探底回升,MCU分支强势反弹,锂电、储能、稀土等新能源产业链遭重捶,宁德时代大跌5%,盐湖提锂、锂矿、电解液、正负极全线大跌。

【资金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9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此前32个交易中有31天两市成交额均突破万亿, 所以现在万亿以上的成交量是常态。

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今天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2.0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0.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03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509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63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出346亿元。

【后市观点】今天两市继续延续上周市场格局:主板强,创业板弱。这样的格局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上证指数到收盘还算是涨的,但是连续4个交易日冲击60天线没能站上,60分钟图还在调整中,向下的空间也有限,3500点还是短线的支撑,明天10日线也在这个位置。

创业板今天已经完全补去7月29日的缺口3306-3338点,但是还没跌到位。创业板指数现在压力位比较重,出现了“双头”的雏形,双头的颈线位在3157点,如果破位颈线位,就确认双头成立。如果创业板确认双头,那么上证指数也会去两次探底,上证指数两次探底的位置在年线附近。

创业板补完缺口还没跌到位

今天整体热点表现散乱,大小指数继续分化,大金融、大消费走强,宁德时代等锂电股大跌,这使得主板指数跑赢创业板指。整体看,题材再次高低切换,依旧保持板块轮动格局。

今天唯一的看点还是外资继续扫货超过60亿元,下午券商跳水,引得指数跳水,因此这波砸盘为内资砸盘。

【操作上】如果说,主赛道老三剑客(光伏、锂电和芯片)雄风犹在,但毕竟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我更看好的是新三剑客(储能、氢能源和成长性周期股),他们是后起之秀,后面的空间比老三剑客大。

今天氢能源继续保持上攻,板块内15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

创业板补完缺口还没跌到位

其中厚普股份(300471)我们是上周五布局的,今天已经逢高减仓,继续寻找下一只20cm。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氢气产量同比增加了25%,其中利用新能源制氢的比例提高了30%。电解水制氢规模的提升,使电解槽等设备需求增加。

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预测,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将成为有效供氢主体,但目前电解水制取的“绿氢”仅占氢气总产能的4%。天风证券(4.34,0.93%,10)认为,氢能源产业链环节众多,或可重构我国能源生产与使用结构,预计产业链长期产值可达10万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美联新材研究重点侧重于副产氢气的循环利用和氢能发电技术;宝丰能源氢能项目已部分投产,将形成年产2.4亿标方氢气的产能。

连续30多个交易日超过万亿的成交量,带给券商的收益是显而易见的,不过这个板块现在还是在下降通道,什么时候启动还不清楚,提前埋伏说说容易做起来难,一直不涨你也会很难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