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升楔形揭示后市走势

(2020-04-16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消息面】昨天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的功能。

会议明确,资本市场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诚信经营是最基本的市场纪律。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上市企业无视法律和规则,涉及财务造假等侵害投资者利益的恶劣行为。监管部门要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对造假、欺诈等行为从重处理。

【盘前预判】昨天美股涨,A股跌,隔夜美股大跌,今天A股低开是免不了的。现在A股反弹了19个交易日,只涨了187点,成交量萎缩,明显是弱势反弹,现在无论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还是创业板,在反弹19天后,好不容易短线均线(5日、10日和2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今天看样子要跌破5日线,考验10日线了。后市最好的走势,是60分钟图上走成箱体,然后再寻求突破方向。

今天走势4月16日(周四)两市大盘低开走高,收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19点,涨0.31%;深成指报10470点,涨0.51%;创指报2008点,涨1.56%全天两市成交5950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411亿元减少了461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7.2%

今天开盘后,电力板块成为市场绝对热点,医药、券商板块先后异动拉升,数字货币概念延续强势。临近午盘,大小指数分化,创指站上2000点关口,沪指再度翻绿盘整。盘面上,板块轮动加快,科技股稍显回暖但是持续性依旧一般,市场氛围一般。

午后指数再度走强,三大指数再度翻红,创指涨幅扩大至1%。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异动拉升,题材概念表现活跃,特高压、数字货币概念延续强势。券商板块异动,数字货币板块再度走强。总体上,市场氛围逐步好转,个股涨跌互半。

【市场热点】从今天的盘面上看,特高压、数字货币、医疗器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概念、燃料乙醇、汽车居跌幅榜前列。

目前,国家电网在建的9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全部复工,全年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到1811亿元。据测算,这些投资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社会投资3600亿元,总体规模近5411亿元。

【技术分析】MACD指标变化不大。从均线系统看,30日、60日、半年线和年线还是继续空头排列,今天30日线是2818点,今天指数一度跌破5日线 和10日线和2800点的支撑,最后站上了30日线从成交量看,今天再次缩量,不及前段时期的万亿成交量的一半,恍如隔世,这样的量能是无法维持继续反弹的。

【后市观点】今日沪深两市指数受外围影响出现低开,随后整体呈震荡攀升态势,量能匮乏,难以持续性的大幅上涨。现在大盘走势已经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形的走势,如图:

上升楔形揭示后市走势

上升楔形(Rising Wedge)是发生在一个大跌市,然后上升和交易价格一路收窄。上升楔形可分为持续图形或逆转图形两种。在持续图形中,上升楔形呈倾向上斜直到相遇现时的下降走势。而逆转图形亦会同样呈向上倾斜,但成交则顺势上升。无论任何一种图形,这图形都被视为看淡。

在整个上升楔形的形成过程中,成交量不断减少,整体上呈 现价升量减的反弹特征上升楔形整理到最后,以向下突破居多。因此,从本质上来说,上升楔形只是股价下跌过程中的一次反弹波,是多方在遭到空方连续打击后的一次无力挣扎而已。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上升楔形最后一定是往下突破?不会往上突破吗?那倒不一定。不过在一般情况下,往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小,即使是往上突破,也并非无端倪可寻,如楔形形态内成交量出现逐步放大迹象,向上突破时放出巨量,等等。投资者如果能密切注意上升楔形内的成交量变化。对上升楔形究竟会朝下突破,还是朝上突破,大致还是能分得清楚的。

【操作方面投资者见到上升楔后究竟应如何操作呢?作为股市中 人应该明白,上升楔形只是反弹,并不能改变股价下跌的均势,因此,持筹的可趁反弹时卖出一些股票,进行减磅操作,而一发现股价跌穿上升楔形的下边线.这时就不要再存幻想了,应立即抛空离场,以避免股份继续下跌带来的更大风险。持币的要要经得起市场考验,不为反弹所动,要相信自己的判断,持币观望,不买股票.。

现在的震荡,对个股还是有机会,我们昨天买入的纳尔股份(002825)今天一字涨停,主要是该股今天公告比亚迪向公司采购100吨熔喷布。所以尽管大盘低迷,我们只要择热点低吸即可。

盘面上,近期表现强势医药股盘中出现了高低切换,谨慎追高,相对低位个股机会可适当关注。与前期拉升的农业及医药都是一个逻辑,特高压的增长确定性高,市场资金现在也只敢在此类板块中抱团取暖,其他多数板块也只是超跌反弹的思路而已,投资者操作也应该谨慎为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