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尚未到位,轻仓观望

(2020-02-14 15:36:34)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杂谈

【消息面】消息面上,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含抗体,能有效杀死新冠病毒,这则振奋人心的消息,冲淡了昨天全国新增破万的阴影。多地出台政策鼓励开发商拿地,高层工作重心开始转向稳定经济,货币和财政政策还会继续发力。

【盘前预判】昨日市场终于迎来调整,不过整体幅度和力度均较缓和。对于高位品种不宜继续追高,一批高位品种出现闪崩的局面。不过,下跌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毕竟A股也仅仅只有2900点,估值处于偏低位置。在回踩后,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节奏,调整正是调仓换股良机。

今天走势2月14日(周五)两市大盘低开走高,收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01点,涨0.38%,成交额为3080亿元;深成指报10916点,涨0.48%;创指报2069点,涨0.22%全天两市成交8129.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711.2亿元减少了581.5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6.7%

早盘小幅低开后走强翻红,科技股带动创业板指涨1.8%创逾三年新高,并站上2100点。沪指、深成指表现也较为积极。盘面中,半导体板块早盘再度走强,科创板个股异动拉升,券商等金融股发力。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稍显回落后延续高位震荡。

午后量能收窄,三大股指小幅回落。总体上,板块个股涨跌参半,资金情绪较为积极,赚钱效应一般。尾盘,三大股指悉数翻绿,随后小幅回暖。盘面上,半导体板块涨幅回落,地产、农药概念股异动拉升,题材概念多数回落。总体上,资金情绪再度回落,赚钱效应转差。
  
从盘面上看,保险、半导体、钛白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云游戏、口罩、农业种植板块跌幅榜前列。

【市场热点】广东省印发《广东省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两大芯片代工龙头发布财报,凸显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今天大科技板块一度高潮迭起,今天领涨的主要有2个方向:
1是广东的扶持政策刺激的智光电气、福满电子这类;
2是大基金二期方向的材料,雅克科技、飞凯材料这类。

技术分析春节后第一天跳空低开,搞出一个大缺口,不过创业板很快就补上了这个缺口,而上证指数还剩20点(2955-2935),今天上证指数的高点没有突破昨天的高点。

前几天一直提示到压力位2933点附近会回落,今天的最高点是2926点,说明在这里压力很重。今天日线MACD绿柱继续缩短,DIT值-34.29,与DEA即将粘合BOLL指标继续在下半区运行,ENE指标三线下滑,指数在中线附近徘徊。

【后市观点】上周二大盘创出新低2685点后,我当天就指出这个点位是阶段性低点了,2440点与2685点的连线,就是形成了新的支撑位。今年上半年大盘继续在大三角形走势中运行。上边压力位是3587-3288点的连线,下边支撑位是2440点-2685点的连线。

今天上证指数的高点与低点均比昨天低,没有跌破5日线,现在看来这个回落还是在正常范围,调整还没结束,下周大概率要跌破5日线,春节后的缺口暂时还不会完全补上。

虽然调整还没结束,但是大幅调整出现的概率也很小。不管怎么调整,都不会破位下边支撑位是2440点-2685点的连线,因为这是一条中长线趋势线。

【操作方面操作上,对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可适当获利高抛,规避双休日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空仓等周末消息明朗后再考虑参与,下周机会多的是。

下周总体来说,市场最有博弈价值的依然是中长线逻辑的大科技,包括集成电路、电子元件等,不管你是投资还是投机,千万不要远离主线,政策支持的方向。最近科技板块方面比较强的是芯片、半导体元器件,里面趋势股频出,轮番推动着整个大板块的上行。这块还是用趋势投机的心态去交易,只要向上的趋势还在就可以做,低吸为主。

做股票的本质是“低买高卖”,下跌就是买入阶段、上涨则是兑现阶段。但多数人容易在下跌中恐慌离场、在上涨阶段追高杀入,完全做出与盈利姿态相反的操作。原因是控制不住趋利避害的情绪。好赛道就是从众多行业中遴选出优质的行业及标的,提供足够高的安全边际,让我们敢于低吸高抛,不追逐盘面,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