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上涨才能化解背离走势

(2019-03-01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3月1日(周五)两市大盘震荡收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点,涨幅1.80%,深成指报9167点,涨幅1.50%;创指报1567点,涨幅2.10%。从盘面来看,养鸡、券商、水泥、白酒、海工装备、信托、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网约车、细胞免疫治疗、酒店餐厅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6644.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622.9亿元增加了21.2亿元,量能在连续2天大幅度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0.3%,与昨天基本持平。

昨天我在博客中指出:具体从明天看,明天上午5~6时公布是否扩大A股纳入MSCI指数的咨询结果,我认为扩大纳入的可能性很大。外资在投资A股中,一直以来偏好以纳入MSCI指数为代表的大市值白马龙头股,建议密切关注白马股异动。同时,由于明天是周五,有资金会进去博消息,两会召开在即,应该有利好出来。所以,明天估计还是震荡向上的概率大,关键还是要看成交量,这两天连续萎缩的速度太快,如果明天还是继续萎缩,那么下周不可避免还会继续调整,反之就还会在3000点之前反复震荡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再次指出:“消息面上,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当前为5%)。这将分三个阶段落实,5月份扩大至10%、8月份扩大至15%、11月份扩大至20%。11月份,将把中国A股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这一消息符合预期,其实在昨天的盘面中就已经有所反应,大盘白马股和药酒板块有异动。今天医药板块可能井喷,白马里相对位置最低。如果今天市场在白马股的带领下再度冲3000,我估计还是冲高回落。因为白马股是不太会放量的,白马股领涨成交量很难回到4500亿以上,而成交量不放大很难站上3000点。今天是3月份第一天,也是本周的最后一天,下周起,我们还是主要关注两会的消息,布局两会热点个股

今天两市大盘高开,呈宽幅震荡走势,盘中金融、军工等板块表现活跃,午后盘面维持震荡走势,但临近尾盘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出现大幅拉升,带动沪指大涨,再度逼近3000点,创业板表现更为强势,大涨2.10%。尾盘金融板块集体拉升,上证50涨超2%,创本轮反弹新高。

热点上,今天午后牧渔板块保持强势,益生股份领涨;随后柔性屏表现活跃,领益智造两连板。引人注目的是,两股盘中巨震,振幅均超18%:安信信托跌停开盘,盘中快速翻红一度涨超4%;而紫金银行高开后快速闪崩触跌停,绿盘报收;中国人保尾盘资金大幅涌入,大单封涨停;贵州茅台午后大涨4%,市值再度逼近万亿大关。

今天是三月份的第一天,今天的市场热点对大盘在整个3月份的格局非常关键。我们看到,今天白线远远在白线上方,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两个主板,都是如此,而且更重要的是,上证50指数走势最强,涨幅2.75%,这说明权重股也许是3月份的主要热点。这与明晟公司(MSCI)宣布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有关。

同时,下周起,将进入“两会”期间,市场热点也将扩散到与民生有关的方面。下周不排除主力利用大盘股拉升指数的过程,大盘下周如果一鼓作气站上3000点,再玩“逼空”游戏,那么非50不可,不过,这需要成交量的再次放大,如果继续缩量上涨,那么背离的走势不会持续很久,只有放量上涨才能化解背离走势。操作上,可以潜伏与50相关的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