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个特点揭示下周大盘走势

(2018-12-07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12月7日(周五)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收小十字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605点,涨幅0.03%,深成指报7733点,跌幅0.01%;创指报1341点,跌幅0.35%。从盘面来看,农机、高铁、雄安新区、5G、煤炭、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中药、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409.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109.2亿元减少了700.1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22.5%。

昨天我指出:“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在这里恐慌盘不多,但是不放量的话,反弹的力度也不会大。短线从技术图看,股指还需要围绕2600附近支撑反复震荡,明天低开后先惯性小幅下探后,然后开始超跌反弹。从中期看,现在还是处于震荡筑底的节奏。随着短期不确定性因素趋弱,未来资金有望逐步增加持仓,短期市场或表现为成交稳步提升。从日线指标看,10月19日2449点开始的反弹没有结束,第一目标到11月19日的2703点已经实现;上周五2555点开始第二波反弹,有望突破11月19日的高点2703点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隔夜欧股跌幅较大,美股道指盘中一度跌逾700点,随后跌幅收窄。今天A股继续保持弱势震荡,上下的空间不大,收小阳线的概率大”。

今日沪指出现止跌K线,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击破2600点但快速收回,进一步回补本周一形成的跳空缺口,证券板块午后出现异动拉升,但未能带动盘面走强,沪市成交量只有977亿,再度回到千亿水平以下。热点上,早盘通信设备板块受消息刺激拉升大涨,市场炒作活跃午后雄安概念再度活跃,板块多只个股涨停,炒作效应明显

今天大盘有四个特点,这四个特点也是揭示了下周大盘的走势:

第一、是有惊无险的守住了2600点整数关,虽然盘中一度破位,但是还是收了回来。所以,下周大盘还是大概率围绕2600点窄幅震荡,在没有量的情况下,大盘上下空间都不大,还在这里反复构筑底部状态,修复空头排列的均线,构筑的时间越长,明年的行情就越大。

第二、是今天收十字星,有人说是下跌中继,我说是止跌K线。如果这里是下跌中继,那么2000点也打不住,可能吗?这是不可能的,毕竟A股现在是在底部区域,不是在头部刚开始的跌的时候,所以小十字星也出现在这个区域,加上是缩量,不会是下跌中继。

第三、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22.5%,这一点我们在早上开盘后就发现了,所以今天杀跌和反弹的力度都不大,没有人参与杀跌或者反弹,市场在观察。股谚云:“反弹不是底,底部不反弹”,我上月就指出《12月份总体还是震荡筑底 》,昨天的博客题目再次强调《黑天鹅事件不改大盘震荡筑底的趋势》,年底机构要结账,不可能有行情。同时,明年2月初是春节,整个一月份也不会有大的行情,这是后话了。

第四、本周一大盘出现一个跳空缺口,本周五个交易日没有补上,下周如果先补缺口,那么可能就见底反弹,不会跌很久;反之,如果周末有什么好消息,利好之类的,大盘不补缺口直接往上走,那么也走不远,到2700点还要下来的,突破11月19日高点2703点的时间还要往后延长,慢慢磨底是12月份和1月份的总基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