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新低之后有一次反弹

(2018-08-16 12:3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8月16日(周四)大盘大幅低开,盘中沪指再创股灾以来新低,失守2700点关口,然后在5G等科技股带动下,股指绝地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随后各大指数再度走低,市场人气持续低迷,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699点,跌0.87%,深成指报8508点,跌0.84%,创指报1464点,跌0.96%。
 

周一我在博客中指出:“股指的磨底会相当艰辛,不要因为上周几个次新股拉了起来,就要再去满仓,至少目前还不适合,继续三成仓以下即可。20日线和30日线还是压力位”。

周二和周三大盘的走势符合预判:小幅回落休整,围绕5日均线上下震荡后向上反弹回补周一低开缺口,然后受到20日均线压制再回落休整。上证指数没有能站上压力位2796点,跌破了支撑位2737点 ,比预想中的还要弱。

周四消息面:
  1、央行周四进行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与此前持平,结束连续19日暂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
  2、据商务部网站,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快速拉升200点,收复6.92关口。
  4、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努尔·白克力强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是要大力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以满足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5、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铁路物资采购商务平台挂出一则动车组Wi-Fi设备采购公告,将对150套新造复兴号动车组Wi-Fi设备及其管理平台进行公开招标。

周四周四上午两市受外盘影响大幅低开,沪指随后创出调整新低2672点,盘中探底之后V型反弹一度两市翻红,资金抄底力度一般,临近午盘再次回落。创指同样大幅波动,午盘跌幅0.95%。盘中热点方面5G、二胎概念受到资金的关注度高,多只概念个股涨停。早盘探出新低之后资金快速入场,表明A股深度调整后,中长期资金配置意愿上升。短期操作策略上可以关注低位业绩增长稳定品种

上午大盘继续破位下跌,盘中反弹一度翻红,但是很快又继续下跌从盘面上看,二胎概念、天津自贸区、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宁夏、啤酒、尾气治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周四上午大盘走势符合早上开盘前的预判:今天的行情的确是低开反弹、然后再冲高回落,冲高的力度不大,刚翻红就回落了。创新低之后有一次反弹,下午券商股有望发力,但是这些权重股拉升其实意义不大,对指数有贡献,但是大部分资金是不会有这些股票的。今天最好收在2691之上,否则大盘指数还要探底,谨慎操作。

总体上看,7月一系列的政策转松已确定,但目前处于开始阶段,落地需要时间,且这次转松并不意味大放水,对应到托底经济有时滞。因此,我们预计三季度经济整体可能依然低迷,但将逐渐企稳,目前低于2元的股票已经28家了,加上退市的3个品种。这个数量已经超过2008年次贷金融危机时的“26个低于2元的品种了”。这或许预示着大盘已经接近历史大底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