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两极分化,下周加大震幅

(2018-01-19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1月19日(周五)继续演绎两极分化,上证指数继续收阳,收盘沪指报3487点,涨0.38%;创指报1728点,跌0.57%。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继续涨少跌多,券商、银行和航天航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赛马概念、免疫治疗和化工原料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5414.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848.3亿元增加了565.9亿元,量能在昨天大幅萎缩20.5%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11.7%。

本周两市的成交量,一天大幅放大,隔一天又是大幅萎缩,但是从全周的成交量看,还是放大的,主要是上证指数比上周放大了18%,其中上证50指数的成交量增加了61%,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交量与上周持平。这个数据说明,在题材股严加打击的情况下,千军万马都去了上证50指数。从今天的盘面看,一会拉升银行、一会拉升券商、一会拉升石油,这样的拉升不是炒作,不会被关的。

所以今天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50指数全线上涨,但是看看个股的涨跌比,今天是1280:1923,还是下跌的个股多于上涨的个股,还是虚假的指数,掩盖了股民亏钱的事实。今天指数又是很好看,上证指数又创新高,盘中最高3498点,创2年新高,而世界上主要的指数,都创了历史新高,大A股的历史高点6124点,遥不可及。

本周市场是一个两极分化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本周上涨3.29%,创业板指数下跌了3.22%。其实不要抱怨这个二八或者是一九行情,两极分化是A股的特色,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创业板走牛,蓝筹做配角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分化,而且视觉冲击更强烈!因为差距更大啊!一个是2000点横盘,一个是585涨到1571涨3倍,创业板里面涨5到10倍的个股比比皆是!那个时候大多数人手里拿着蓝筹股不也是备受煎熬。

能在结构性牛市中吃到主角肉的肯定是少数,不仅仅是这波50指数牛市,任何一次结构性行情,大多数人都是都是错失的,这点不要过于遗憾。既然搞不定主角,好好研究怎么玩配角,也是可以在市场生存的。而且主角配角未来肯定是要发生转换的,2014年下半年享受了之前结构性牛市的主角不就满仓踏空,满仓套牢了嘛。茅台,平安本周几乎没有涨,反而是张家港行这种股票带领银行板块暴涨,市场进入蓝筹投机阶段,只要放出巨量的蓝筹股都要暂时远离。

下周市场震荡幅度要更加剧烈,准备迎接日内大几十点的震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