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2012-02-03 00:18:08)
标签:

豆腐汤圆

黑芝麻馅

做法

潘潘猫

美食

分类: 花样主食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还有几天就是正月十五了,我自己在家做了点汤圆。这次做汤圆的时候加了点花样,结果给了自己不小的惊喜,那就是和面的时候不用水而是用豆腐,内酯豆腐,这个灵感是我奶奶给我的。

 

    我小时候,奶奶做窝头喜欢往玉米面里揣块北豆腐,这样蒸出来的窝头特别的喧腾,很好吃。于是我就想,每次做汤圆,因为糯米面的粘合力不强,包汤圆的时候弄不好就会“露陷儿”,那不如试试用豆腐来和糯米面,想了想内酯豆腐(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嫩豆腐,做皮蛋豆腐用的那种)的质感比较适合,豆腐增强了糯米面的粘合力,包汤圆的时候就容易多了,煮熟后还十分的软糯,不说是豆腐活的面,根本就吃不出什么豆腐味来。而且用豆腐和面包的汤圆冻完之后不容易开裂,所以我强烈推荐大家试试用豆腐和糯米粉包汤圆。

 

   我最最喜欢吃的汤圆馅料是黑芝麻馅的,这次包汤圆用的馅料是我自己做的,自己做的馅料知道都放了什么,吃着放心。我在微博上说过自己在家常备着一罐自己磨的黑芝麻粉,好多朋友问我那黑芝麻里面的沙子你怎么处理呢?一般专门磨粉的黑芝麻,我都在超市里买有机塑封包装的黑芝麻,很干净,没有沙子和其他杂质,贵是贵了点,但是自己吃,多几块钱我还是舍得的。拌芝麻馅料不仅放了白砂糖、还放了两勺有机蜂蜜和自己炼的大油,都是好东西!如果家里没有大油可以放黄油或者香油,但是味道会有差异,我觉得还是大油香。

 

    炼大油的做法可以在八宝饭制作详攻略 里找到。

    黑芝麻还能怎么吃:黑芝麻酥饼黑芝麻粥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咬开软糯的豆腐糯米外皮,里面是香甜浓郁的黑芝麻馅,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豆腐黑芝麻汤圆】

面团原料:内酯豆腐350克、水磨糯米粉350克、温水适量

馅料原料:黑芝麻300克、白砂糖2大勺、蜂蜜3大勺、大油2-3大勺.(白砂糖、蜂蜜、大油的量可以根据当时芝麻馅料的抱团情况适当添减)

 

做法如下: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1.买回来的黑芝麻用干锅中火炒一下,闻到香味,芝麻稍微泛亮,出点油就可以关火了,放凉后再磨粉。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2.晾黑芝麻的时候来和面,把内酯豆腐碾碎。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3.倒入和内酯豆腐同重量的水磨糯米粉,觉得干的话可以加少量的温水。和匀、揉至表面光滑。揉好的面图盖上盖子醒十到二十分钟。此时可以做黑芝麻馅料。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4.因为不同品牌的内酯豆腐含水量不同,面粉的吸水性也不同,所以面粉和水的量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减,最后揉好面团不粘手,不硬,按下去还有适当的弹性就可以了。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5.炒好并晾凉的黑芝麻放入研磨机中,不要贪多,每次放一点,这样磨出的黑芝麻粉才细,因为黑芝麻会分泌出油脂,一次放入太多黑芝麻的话容易坨在一起。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6.把磨好的黑芝麻粉放在一个大盆中。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7.放入两勺白砂糖。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8.放入两大勺蜂蜜。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9.放入一勺半或者两大勺大油。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10.做好的黑芝麻馅料。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11.把黑芝麻馅料分成等份的小球球。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12.取一块豆腐面团,用手团圆后再用手掌压成饼并放置在虎口处,把黑芝麻馅放到面饼上。面团的量是馅料的1.5倍。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13.用大拇指和食指将面团收口并按实。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14.攥好的汤圆像大蒜一样,用手指将尖掐掉,用手团圆。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团好的豆腐黑芝麻汤圆

一次吃不了的话,放到冰箱里冻起来,什么时候想吃取出来煮几个。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豆腐黑芝麻汤圆

 

强烈推荐你试试--【豆腐黑芝麻汤圆】

 

 

 

老北京人也许还记得---【什锦炒嘎嘎】又叫盆里碰

关注这个家伙DE“围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