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8,15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2012-01-05 11:21:10)
标签:

奶酪

芝士

水果

晶质

甜品

潘潘猫

分类: 慕斯甜品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失恋33天》这部电影里给我留下最为印象深刻的场景是这一段:王小贱将自己做的薄荷冰激凌递给黄小仙...
  王小贱:怎么样,好吃吗?
  黄小仙:还真不错,特别是薄荷味儿,很浓郁嘛,你怎么做的啊?
  王小贱:特复杂,蛋清得打开,然后把奶油也打散了一直搅拌,一定要打到特别均匀才行,累死我了,你摸,我胳膊都肿了。。。
  黄小仙:咱家哪有奶油啊?
  王小贱:你不是有一盒奥利奥吗,我把饼干吃了,把里面的奶油留下来了。
  黄小仙作呕吐状。
  黄小仙::那薄荷味儿是怎么来的呢?
  王小贱:我挤了点牙膏进去。
  黄小仙再度做呕吐状。
  黄小仙:我看看你胳膊,肿了是吧,真可怜,怎么就没断了呢?说罢上去就咬王小贱的胳膊。
  王小贱(大叫):怎么了,黄小仙儿,牙膏也能吃,真的,我小时候老吃了,我还把一整管儿牙膏冻着吃呢。

 

    这段对白中王小贱说的那一句:“你不是有一盒奥利奥吗,我把饼干吃了,把里面的奶油留下来了。”就这一句话说真是说到我心坎里了,我吃奥利奥也有这个习惯,就是喜欢把饼干夹心用小刀剔下来留着做甜品的时候调味用。我觉得没有夹心的奥利奥更好吃,带夹心的太甜了,无论什么口味的都甜。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这部电影我是在家看的,看完电影我想到冰箱里还有一小块做芝士蛋糕剩下的奶油奶酪。于是我穿上大衣去超市专程买奥利奥去了,我要用里面的夹心和奶油奶酪一起做一道很简单、很简单的甜品。这次做我用的是甜橙味+芒果味组合夹心的,当然大家如果想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口味。比如草莓的、香草的......要打造诱人的甜点,当然少不了精致漂亮的容器,这次我选择法国乐美雅的玻璃制品。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奶酪水果杯】

原料:奶油奶酪、奥利奥饼干、酸奶、新鲜水果

备注:今天没有在原料表上标注每样食材需要的重量,因为没有这个必要,像怎么放都行,依照自己口味调节就好。

 

做法: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1.把奥利奥的夹心用水果刀剔下来。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2.把奶油奶酪和饼干里的夹心放到一个小碗中,隔水加热至溶化。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3.调入酸奶搅匀。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4.奇异果切丁放入杯底。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5.蓝莓吸干净沥去水分,草莓洗净切丁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6.在奇异果丁上盛入几勺奶酪糊,撒一层草莓,再盛入几勺奶酪糊,再放几粒蓝莓,再盛入几勺奶酪糊,表面装饰即可。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奶酪水果杯的容器之所以选择玻璃杯是因为从外面可以清晰的看到甜品的层次,很诱人。其实玻璃杯不仅可以用来喝水、还能用来盛放甜品和很多美好的东西。用法国乐美雅的玻璃制品我还尝试了些其他的创意。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比如细长的玻璃杯可以用来插花,口径大一点的可以放能漂浮在水面上的蜡烛。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烛光透过玻璃杯洒在桌上

 

 

晶质新年--【奶酪水果杯】

   

    现在法国乐美雅正在做“晶质新年”的活动,活动期间拍下你身边的“晶质”元素 – 玻璃餐具、杯子、花瓶等,将图片上传到新浪微博,并@法国乐美雅,便可获得乐美雅淘宝旗舰店优惠券,更有机会获得价值5000元的晶质大奖,大家一起来玩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