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2011-09-21 09:03:11)
标签:

延庆

四海镇

四季花海

有鱼餐厅

咸鸭蛋

万寿菊

京郊游

潘潘猫

分类: 行走江湖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上周和众驴友去了趟位于京郊延庆县的四海镇四季花海,这里的花海把我给震了。入秋时节,数千亩的万寿菊在山野间竞相开放,天地四野好像都被染尽了一片橙黄色,此情此景构成了一幅极具冲击力的震撼画面。而且我个人很喜欢延庆,我觉得比起密云和怀柔这里的规划更好一些。

 

延庆四海镇比市区海拔高,林木覆盖率高、日照充足,是一个天然大花圃,今年这里种植的花卉有数千余亩,四海镇种植了万寿菊、百合、茶菊、玫瑰、种籽种苗、宿根花卉和草盆花等等,这些花会分季节开放,所以这里实现了四季鲜花不断的美景。这个季节去正好是万寿菊开得艳的好时候。在四海镇玩赏万寿菊不要门票,如果你勤劳还能挣钱呢,详情请往后看。    

 

自驾路线
  1.走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到延庆城区出口下,进入延庆城区后,走延琉路(延庆至怀柔琉璃庙),约50公里左右,便可到达四海镇。
  2.从北二环安定门往北,走立汤路-安四路,经小汤山直达四海镇。全程80多公里,几乎为直线距离,后半段是盘山路。
  公共路线:从德胜门乘919路公交车到延庆县城转乘去往四海镇方向的公交车或小客即到。

温馨提示:
  1.四海镇海拔高、林木覆盖率85%以上,气温比周边低2到3度,所以要多带衣服啦

2.爱美的女孩子要注意防晒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我们走的是八达岭高速,沿途还能欣赏到长城,路况不错,一路上开得都很顺畅,我在后排座椅上迷迷糊糊的睡了几起,我这人有个习惯一上车,晃悠晃悠就困,不管什么时候,下车就精神,阿呆特别佩服我这一点,其实我自己也挺佩服自己的。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山脚边的花海,我们站在这山望着那山。 当天的天气也不错,时阴时晴,虽说对于拍照来说并不是太好,但是在外面几个小时的行走,阴天总比大晴天来得舒服。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走进花海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送给我两朵大花的大叔,也许是在花间工作心情很愉悦吧,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微笑。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今年四季花海推出体验项目。游客来到四季花海,不但可以赏花,还可以大大方方摘花,并且摘花还能赚钱。只要事先联系好四季花海的合同公司(采摘联络电话:13683194888),就可以和村民可以一起采摘万寿菊,摘后过秤,按份量付给劳动报酬,有些手头快的村民一天就可以收入一二百元。采摘报酬价格:0.2元/斤,我们赶时间没参与,其实我特想试试,呵呵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这些万寿菊除了观赏价值外,还可以作为纯天然染色剂用于食品加工行业。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朋友们都管万寿菊叫“臭瓣菊”,我把它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没觉得臭,反倒觉得有一种特别的清香,呵呵~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花丛中的小粉帽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还没有开放的菊花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又到吃饭时间了,朋友们在点菜,我站在河边看阿姨洗咸鸭蛋。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洗净用盐水和的红泥,洁白的咸鸭蛋显露了出来。这里的咸鸭蛋按桶卖,每桶五六斤吧,卖五十块钱,我买了一桶回家给公公婆婆,这些鸭蛋都是生的,回去要煮熟。拿回去的咸鸭蛋我公婆特爱吃,想吃的时候从盐水里取几个煮熟,热热乎乎的就吃了,呵呵~ 这鸭蛋一看就是散养的,个头很不统一,大大小小的。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在饭馆里吃的热乎咸鸭蛋,哇~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两种拌野菜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用杏仁油拌的黄瓜丝,特别好吃。不过打听了一下,一瓶500ml的杏仁油要一百多块钱,没舍得买。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不用放什么配料就很香的拌豆腐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有点了一盘炒豆腐,到了农家院就爱吃豆腐。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用松蘑炒得土豆丝,很下饭的一道菜。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小河虾炒土豆丝,这里的村民喜欢用各种鲜货炒土豆丝,不过这么吃也挺美味的,土豆丝吸满了鲜货的味道,一筷子下去连同鲜货一起入口,满口留香啊。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炸小鲫鱼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农家一锅出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大葱炒土鸡蛋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地瓜面的窝窝头,甜的~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大棒碴熬的粥,香啊~

 

我们这顿饭是在珍珠泉水库边一家叫做“有鱼餐厅”的饭馆吃的,这里买的都是农家风味,鲜美可口,且物美价廉,值得前去一品。
  推荐食点:有鱼餐厅
  推荐菜:小河虾、咸鸭蛋、家常豆腐等。
  人均消费:20元左右
  地址:珍珠泉水库坝头
  电话:010-60186529
  联系人:石田芳(她是老板,他们家卖的咸鸭蛋叫田芳牌咸鸭蛋)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饭后我们在珍珠泉乡边看到一片叫留香谷的景点,我觉得这里一般,进去要收20元的门票,在珍珠泉乡政府附近也可以赏花而且品种还比这里的多。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不过要是为了拍照,这里也可以,里面有写欧式的建筑、雕塑。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这是薰衣草吗?我也不确定,同行的朋友说这花叫鼠尾草,和普罗旺斯的反正不一样,没有啥香味。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这花我认识叫马鞭草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延庆县四海镇、珍珠泉乡等地都形成了富有当地特色的旅游模式。周边有很多民俗村、民俗户都在发展农家乐旅游,农家院,好的标间也就一百多一间,普通的也就几十。我们没有住,不过我个人更喜欢珍珠泉附近的农家院,因为这些院子前种植大片大片不同品种的鲜花,吃完饭,或者早上起床后在鲜花丛中走一走多幸福啊~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珍珠泉畔的花朵儿们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这就是珍珠泉,真的很珍珠,呵呵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在珍珠泉边赏完花,还可以去树林里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北京】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自助游攻略

我在这里真的没少买东西,买了一桶咸鸭蛋,上午到这的时候还买了一篮子的鲜蘑菇,这蘑菇买回去咋吃呢?明天揭晓吧。今天的旅程就到这里了,玩累了,上车接着睡。


 

赏花海吃农家饭--密云雾灵西峰彩葵园自助游攻略

点击图标,找找北京好吃好玩的地方

 

 

自己磨的黑芝麻粉就是香--【黑芝麻粥】

 俺的轻博客上,欢迎观看!

相片电影--玉米地里的交易 http://t.cn/a3NTKh

 

  

老北京人也许还记得---【什锦炒嘎嘎】又叫盆里碰

关注这个能吃能玩家伙DE“围脖”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