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2008-12-24 09:17:17)
标签:

美食

饮食

苹果派

肉桂粉

甜派皮

田园

烘焙

甜品

挞派

点心

分类: 点心挞派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有的节日虽然对自己来说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和平常的日子没什么两样。但是要是一个人渡过还是会感觉有些寂寥。尤其是西方的节日,好像外来的就多了几分浪漫似的,比如情人节、平安夜、圣诞节什么的。如果和对的人一起过节不管是什么节日都会感觉很幸福,很温馨。哪怕那天只是世界和平日。

    还记得2000年的平安夜我和一群同学去逛天安门,走了很多的路,漫无目的的走。给冻得呀!后来看见了麦当劳,比看见自己家还亲,冲进去买了杯热巧克力。

    几年前的情人节,单身的我和单身的闺蜜站在大街上大损从我们眼前过往手捧鲜花的情侣。她说:“嘿,瞧那男的真傻,那么大个人了还抱个娃娃,装嫩!”我说:“就是,你没看他边上那女的吗?手里的玫瑰一看就不新鲜了,肯定是二手玫瑰!”

    今天晚上是平安夜了,下午开完例会我就去赶火车到天津找我家阿呆去。虽然我对平安夜的概念很模糊,我也不信仰上帝,但是在这样的夜晚我一定要和他一起渡过。

    带上一个田园苹果派上路,一直觉得苹果和肉桂粉相遇后散发的香气可以舒缓压力,让人放松。还有就是...我觉得苹果有个“苹”字,取平安的意思,平安夜吃苹果派很合适,呵呵。

    祝大家平安夜平安,圣诞节快乐!  0(^o^)0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田园苹果派

我做了一个8寸的

原料:甜派皮160克、低筋面粉80克、泡打粉2克、牛奶70克、蛋黄1个、蛋白1个、无盐黄油60+10克、白砂糖10+30克、盐1克左右、苹果一个(去了皮切成丁后我称了一下120克)、肉桂粉3克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做法:

甜派皮和苹果馅

1. 将甜派皮擀成4毫米的厚度,放入烤盘中整形,用叉子插满空,放到一边松弛15分钟后放入烤箱180度烤12-15分钟。甜派皮的做法可以参考这里.

2.10克黄油放入锅中,小火融化。

3.溶化后转中火放入苹果粒翻炒半分钟后加入10糖,炒至糖融化后加肉桂粉。待肉桂粉全部包裹到苹果上就可以关火了,放凉备用。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1.将没有解冻的黄油切成小块。

2.低筋面粉、泡打粉、盐一起过筛,再加入30克白砂糖,把黄油块放到面粉中。

3.用刮刀一边搅拌一边切碎黄油成疏松装即可。这个活很磨练人的耐心。

4.取大概20克左右的油酥粒放置冰箱冷藏备用,其余的放入蛋黄搅拌。

5.再放入牛奶搅拌均匀。

6.用打蛋器打蛋白。

7.打发后,加入砂糖30克打至干性发泡。

8.分三次将蛋白加入面糊中.

9.切拌均匀。

10.在刚才烤好的甜派皮中加入一点面糊,然后把苹果馅倒入。

11.再把剩余的面糊倒在苹果上。

12.把放在冰箱里的油酥粒取出均匀的洒在派上。

   放入烤箱180度烤30-35分钟。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烤好的的苹果派拥有甜派皮的酥脆, 像蛋糕一样松软的内馅,还有苹果加肉桂粉的幸福味道。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撒上一些糖粉装饰,吃的时候小心鼻尖上粘到糖粉。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圣诞老人也抵挡不住诱惑。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