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等我48小时-【双味烤翅】

(2008-07-16 11:05:30)
标签:

鸡翅

蜜汁烤肉

蚝油

烤翅

烤箱

烘焙

美味

做法

图片

乌龟

美食

爱在中国行

分类: 解馋吃肉

        请等我48小时-【双味烤翅】

做这道鸡翅说简单也简单,说费事也费事.简单在于我的偷功取巧,因为用了李锦记的蜜汁烧肉酱和蚝油汁腌制.所以就不会再费事的准备配料了.而且绝对不用担心味道会出错.费事在于腌制的时间需要48小时,这道鸡翅要想美味绝对不能只腌2-3个小时.一定要把鸡翅腌透,这需要时间.在腌制的过程中,每次打开冰箱拿东西的时候我都会顺手拿起饭盒摇一摇.让鸡翅均匀入味.

这道鸡翅我是用烤箱烤的,如果家里没有烤箱用煎锅也可以.一样的鸡翅两种口味,红色的是蜜汁味的,有点甜,还有浓浓的蒜香.褐色的是蚝油味的,咸中带鲜.

        请等我48小时-【双味烤翅】

双味烤翅

原料:鸡翅、蒜蓉、姜片、蜜汁烧肉酱、蚝油、酱油、糖.(图1)

做法:

1.将鸡翅洗干净,分两份放到饭盒里,一份里面放入蒜蓉、蜜汁烧肉酱、糖和少量的盐,一份放入姜片、蚝油、酱油.(图2)

2.搅拌均匀(图3)

3.盖好饭盒盖,放入冰箱里腌制48小时.(图4)

4.48小时后将鸡翅取出.鸡翅已经腌透了,肉也上色了.(图5)

5.把鸡翅在烤架上码放好,放到烤箱的中层,烤盘中铺一张锡纸,放到低层接鸡翅滴下的油.(图6)

6.先用烤箱以200度烤10分钟,然后取出,小心烫手.(图7)

7.把原来饭盒中余下的蜜汁蒜蓉,用小勺浇到鸡翅上(图8)

8.倒一些新的蚝油,用刷子刷到鸡翅上.(图9)

9.重新放入烤箱再烤10分钟,即可.

        请等我48小时-【双味烤翅】

用烤箱烤鸡翅会把鸡皮上的油烤出来,减少油量的摄取.

       请等我48小时-【双味烤翅】

今天在超市门口等姑姑,有一家买花和鱼的小店.站在鱼缸面前看着里面游动的小鱼很漂亮.想到家里有一个空的鱼缸,很久没用了.以前买过几次鱼,养不了几天就归西了,阿呆说我养鱼就等于杀生.坚决不让我再买鱼了.想到他瞪着大眼看着我的样子我便断了买鱼的念头,要走的时候低头看到大盆里有很多的小龟.挺逗的!买了一只回家.

       请等我48小时-【双味烤翅】

阿呆同志请你放心,我会好好的照顾它的,不会轻易让它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老板说了,它特皮实,特好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