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51,579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长线选股需要注重逻辑性

(2021-05-03 09:53:37)
标签:

ly

大盘

干货

股票

杂谈

在股票交易中,短线重势,长线重质,这是符合交易的逻辑性的。短线因为持有的周期较短,有可能今天买入,明天不涨停就卖出了,赚取的就是波动的差价,而且很多都是由事件和消息驱动,在短期内都不会对公司基本面产生改变,所以短线交易对基本面不是太看重,资金选择谁就是谁,那就是资金说了算。中长线由于持股周期较长,赚取的是预期未来企业成长壮大和业绩增长带来的基本面兑现的利润,所以基本面是第一考虑要素。

那中长线需要如何筛选优质的标的呢?其实主要考虑三方面,

第一是所在行业是否是高速发展,标的在行业中的地位和护城河是否做够牢固。

第二是标的的成长性是否足够有想象力,未来预期的业绩高速成长是否有足够的逻辑支撑。第三是否有符合逻辑的故事可讲。

这三点是判断你所持有的标的能否做中长线的基础支撑。

简单解释下以上三点,第一行业高速发展是所在行业企业高速成长的基础,就如生在新中国,才能过上好日子一个道理。如果标的在行业中的地位足够大,且被其它同类企业超越的概率足够小,那分食行业发展带来的份额就越大,那企业享受行业发展带来的业绩驱动力就越强。第二标的的成长性主要体现在技术壁垒和渠道优势上,拥有较高的核心壁垒才能拥有较高的毛利率,从而业绩成长性才足够大。第三以上两点都复合后,能否走出超额估值空间,就要看市场中能否讲出让人心服口服的故事,从而吸引资金的追捧,资金为王,资金说你值多少就值多少,那是市场决定的,短期内可以偏离基本面运行,这就是短期内给到的超额利润。中长线选股需要注重逻辑性视频资金轮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中长线选股需要注重逻辑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