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75,071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次冲顶还是震荡洗盘

(2017-02-23 16:29:21)
标签:

捕捉强势股

个股分化

股票

热点资金

杂谈

    在短线连冲攻击力道有所减弱之后,股指于本周首次开出一根阴线调整,并伴有一定实体力度。而在空头发起攻击下,5日均线盘中有些岌岌可危。那么大盘一路上涨兵临前期重要高点,指数是要二次冲顶回落还是震荡洗盘呢?

    这里从盘口状态以及量价关系分析,指数若要一举攻过3300点关口似乎并不太容易。首先、盘口领涨资金出现主动性调整。以水泥板块为代表,其中像同力水泥(000885)、天山股份(000877)、青松建化(600425)等个股今日跌幅均在5%以上,前期领涨资金遭遇重挫极大影响到市场做多人气。其次、在市场调整之际,资金发生一定切换,部分权重股的回落却未能掩盖住一些题材资金向上。从创业板指(399006)可以看到,指数尾盘出现一定上翘动作,但也只是小幅翻红,不具攻击力度。而这种盘口显示出以弱带强,往往是多头一种疲弱表现。最后,今日分时盘口大部分时间呈现出下跌放量反弹无量的盘口特征。表明多空力量有再次逆转可能。

    但毕竟市场尚未出现破位下杀,趋势仍保持向上。我们也只是做到未雨绸缪。那么市场是否为震荡洗盘呢?我们就以10日均线作为标准,因为自本轮3044点上涨以来,股指每当调整到10日均线便会产生止跌再度向上。而10日线则变为短线重要判断标准。若股指调整有效跌破10日线防守,则要小心趋势又发生逆转可能。

    但大盘方向判断只是一方面,细化到个股身上,有些被主力介入股票往往不惧市场调整,能够保持其上涨势头。好比像今日有色金属板块中的格林美(002340)盛屯矿业(600711)依旧保持短线上涨势头,并由缓涨开始到加速上扬。而观察此类个股均属于前期超跌品种,我们做股票不追求完美,也就是很难在短线最低点介入,但个股在短线触底后,往往有一个小幅蓄势整理动作,是主力资金吸筹吐纳过程,表现在盘面有时就是一种缓涨节奏,而在此过程中,我们是可通过某些技术手段辅助加以判断出短线机会,提前埋伏的。具体如何运用?二次冲顶还是震荡洗盘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

二次冲顶还是震荡洗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