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2019-04-24 17:24:08)
标签:

徐小明

微信号:投资明道

id:sinaxxm

交易师

股票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4月25日)盘中即时直播

 

    目前的行情从短线来看有点鸡肋,总感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昨天是小盘股弱大盘股强,今天反过来了,小盘股强大盘股弱。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目光拉的长一点,看的远一点。你可以假设行情未来是上涨的,如果你轻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风险。你再假设行情未来是下跌的,如果你重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风险。这两点如果你想过了,那么我相信你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们先假设行情是上涨的,理由呢就是到4月8日的上升周期太短了,我当时也认为有点短,所以判断4月22日还有一个高点,这样虽然空间相差不大,但时间就足够长了。4月22日没有创新高,也就是说4月8日至今都是调整周期,速度上算是比较强的调整,因为4月8日之前的上升速度大于4月8日之后的调整速度,不排除后面还有新的上升周期。可是如果有新的上升周期甚至再创新高,日线还是会形成新的钝化,这就好比复制了一次4月22日是最高点,风险没有消除,依旧很大。所以我这里多次说,4月8日是最高点还是次高点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它是确定性的高点。能确定风险大于收益,如果不经历一个具有对第一波上升有一定的对称性的调整,充分的、足够大的调整,那么再出一个高点同样是风险大于收益,这是和4月22日同样的道理。


    我们再假设行情是下跌的,如果是正常下跌,趋势跌穿了会有新的右侧交易的资金进行风险控制。5浪上升通常对应一个ABC的3浪调整,会跟这波上升形成一定的对称性,不会在特别短的时间内结束,因为上升周期从1月4日起到4月8日最高点一共61个交易日,正常的回调也需要一个半月左右,这还要考虑空间和时间情况,通常空间和时间成反比。如果是非正常的下跌,就是我说的配资最不确定的因素出现,目前因为没有出现下跌,所以配资的风险承受力是什么程度我还不知道,但我清楚这里的配资是不能承受快速下跌的。如果出现快速下跌,会引发配资暴雷。如果配资暴雷,下跌会更加快速而猛烈,短期杀伤力会很大。我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就是防这个情况的发生。


    综合上面两种情况,本着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原则,大家应该不难做出正确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