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00,153
  • 关注人气:589,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四操作策略:

(2008-12-03 15:56:44)
标签:

股票

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24日)盘中同步分析提示

 

每经历一个市场的涨跌,我们就能加深一次对市场的理解。市场总是那么博大精深,看似混沌无序而又无处不存在着秩序,我觉得叫“秩序”比“规律”更贴切。规律的成因是大量无序的买卖个体,却在整体上存在秩序。很难理解吧,就象一个高手说过的话:在股市里最难理解的是,这个股市是可以被理解的。

 

我在描述现在的股市运行的逻辑思维的时候,说过很多股票已经突破了2浪调整,走出了3浪主升的形态。这并不是一两只股,而是一大片股,而再观现在的大盘,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那么,假如大盘最终开始向上突破了,这些股票率先表现的个股,就已经开始进入主升的鼎盛时期,价格已经迅速的脱离底部区域。今天市场的表现情况就是这个样子,个股开始动了,然上证指数连2000点都没有站上。明天如果继续上升,上证指数就会被很多专业人士所看好:2浪调整结束,3浪上升开始。可个股呢?早就脱离底部区域,买还是不买,何以决断?

 

何以决断的烦恼,是源于在弱市当中没有坚定做多的信念。视觉上行情总是容易欺骗人,所以就炒股而言,用眼睛看过去是不行的,太慢了,得用头脑去思考未来。

 

明日操作策略:

 

1、时间:从上证指数来讲,第一波上升如果从 114开始算起的话,到2050高点用了9个交易日,如果在117开始算起的话应该是7个交易日,之后又用了9天调整到上周五结束。现在的上升周期运行了3天,昨天说最近太需要一个大阳线了,就是为了确定升势已经形成,今天收了一个光头大阳,那么也代表了上升周期的确立并已经持续了3个交易日,我们先不谈9的时间节奏,就算走7的时间节奏,强势也会维持到下个周二。

 

2、结构:调整的时候,整个大的市场结构,我一直都判断是2浪回调,属于上升周期里的调整。并在上周的博文里画了一张图来表达我的看法,今天再把这图给大家看一下。我还坚持对大结构的看法,再起将是日线的3浪主升。这个上升再结束之后,结构就完成了N字转向,便有筑顶的可能性了。主要还是看这3浪上升是什么样的速度来完成的。

 

3、速度:就速度而言,快和慢都是形容词,无法定量。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波行情进行对比。我建议大家就拿第一波行情做对比吧,这里起的行情速度越快越好,如果特别明显的慢于第一波,我可能会在末期进行减仓。

 

4、交易:其实就现在而言,我已经对自己的交易情况很满意了,做到了热点,跑赢大盘一倍以上。小盘股的行情还在继续,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都已经再创新高,惟独上证指数走的弱,那么很显然上海的大盘蓝筹,有意打压指数。这些大盘股,有绝对话语权的是基金经理们。如果短期大盘没风险,并且小盘股走完3浪上升之后,我有可能换一部分到大盘蓝筹上,变换一下节奏。

 

培训:万向中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精业胜龙上海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我主讲的周日上海第4期《操盘实战培训班之盘口揭密》,本周六126上午930,有一场免费的试听讲座:地点上海市大木桥路461号日晖电影院。由于座位有限请先电话预约:021 61031800 

 

周四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