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鸢尾
鸢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36,413
  • 关注人气:9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黑熊出没的地方与月光彩虹擦肩

(2009-10-27 01:16:43)
标签:

月光彩虹

黑熊

yosemite

优胜美地

国家公园

美国

自驾

鸢尾

分类: 上帝厚爱美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El Capitan的火瀑布奇观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2、优胜美地瀑布的月光彩虹,注意看天空中有很多星星,不是白天的彩虹

(P1、P2来自网络)

 

去美国前作计划时,一直很犹豫是黄石还是优山美地。黄石的话我希望能在那里停留至少4,5天,加上大提顿,估计1号公路就得放弃。春季的优山美地呢,大家都说是最美的时候,因为瀑布正好。但看过很多网上的照片,景色都没能打动我。感觉像九寨,但水色还不如九寨呢。至于瀑布,四川山区那是太多了。直到有一天,突然在网上看到一组优胜美地月光彩虹的照片,那才是彻底打动了我。这种奇景我没见过,一定要去。月光彩虹的观测最佳时间就是5,6,7月的农历十五左右。于是我们所有的时间表都是以6月7日(农历十五)无论如何要赶到优山美地为原则,以至于拉斯维加斯都只是停留一宿匆忙一瞥。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3、进入优山美地峡谷前的隧道口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4、沿途的Merced River

 

从这个隧道穿过,我们就正式来到了优山美地的山谷中。有人说,这里就如同纽约的曼哈顿,很多人游玩所谓的优山美地就是在这个山谷内逛逛。河谷中溪流一直伴随在旁,两边都是高高的松林,幽静而凉爽。大家也许都知道美国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是黄石公园,但第一个州立公园呢?那就是这个12公里长的优山美地谷地。1906年才并入国家公园范畴。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5、去新娘面纱瀑布前的小溪流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6、新娘面纱瀑布

 

谷内第一个重要景点,也是进谷必经之路,自然是新娘面纱瀑布了。这个瀑布虽然不是优山美地最大最高的瀑布,但因为几乎是所有人到达优山美地,特别是南线41号公路游客见到的第一处瀑布,名气是相当的大。在停车场停好车后,顺着瀑布的轰鸣声,沿着清幽的溪谷,10分钟平路就能站在瀑布下面了。5,6月是优胜美地观瀑最佳季节,水量充沛。新娘面纱如雾如纱般在我们面前飘荡着。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7、另外一个角度的新娘面纱瀑布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8、El Capitan被称为岩石真是太委屈它了,1095米的身高,完全就是一个巨大山谷守卫

 

从新娘面纱瀑布走出来,对面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花岗岩石El Captan。不知道我们看到的这条细细的挂在绝壁上的小瀑布是不是就是2月能看到火瀑布奇观的那条。火瀑布其实也不是真的着火的瀑布,是夕阳映射在瀑布上,如同火烧一般。这在优胜美地只能2月的时候才有机会看到。一来要瀑布的水配合,二来要天气、阳光配合。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9、山谷内的草地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0、谷内道旁风景

 

一直顺着山谷内的公路,我们往今晚的住处Curry Village开去。沿途一座座的花岗石峰,浓密的松林,芳草萋萋的草地,还有那不知名的挂在山间的小瀑布们。的确,我们来到了景色相当集中的区域,基本步步都是美景。最爱的是那大片大片绿油油的草地,开满了小花。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1、Curry村的前台登记处,有很多关于优山美地的介绍,也有很多关于黑熊的警告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2、Curry村的停车场

 

很快,我们来到Curry Village的停车场。明显,这里的人气是相当的足了。不同于一路上我们从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到内华达的荒凉,这里的停车场都是密密麻麻的车辆。路上行人也蛮多的。前台办理入住手续,首先注意到的就是关于黑熊的各种警示。墙上电视上是不停播放的熊的破坏力,砸车伤人之类的。除了签入住单外,你也必须签署一个被告知各种关于如何防范熊的文件。而那个文件上,列了10多20条各种不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3、随处可见的黑熊警示牌,连垃圾桶都是密密严严的铁桶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4、Curry餐厅旁的大黑熊

 

到处的警示牌都在提醒着:熊出没注意。优山美地生活着500多头野生黑熊。在没来之前,我一直蛮期待亲眼看看的。但这里处处的警示,仿佛暗示着,熊,不是那么友善的动物。他们破坏力很强。藏有食品的汽车也经常被他们砸得稀巴烂。而车主不但要自认倒霉,还得接受高额罚款。所以,所有的食品必须放到规定的大铁柜里,让黑熊们拿不到。而野外遇到熊呢,则需要尽力拔高你的躯干,显得越高大越好,双手挥舞着大声发出各种声音,争取吓跑黑熊。这个办法和以前故事中看到的装死好像很不同呢。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5、Curry村的帐篷屋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6、帐篷屋的内部

 

这就是我们在优胜美地2夜的住处了。很简单的帐篷和床。价格却不菲。92美元/天含早。帐篷内有电灯,但没插座。要想充电必须去活动室。而卫生间和浴室也是公用的。没办法,优胜美地的住宿太火爆了,MOTEL形式的住处早早就没了,而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名鼎鼎的Ahwahnee酒店呢倒是居然还有房,但400美元左右的房价,要是连住2夜,费用也吃不消。只能艰苦点,感受下帐篷吧。至少和背包族的帐篷比,这已经算奢侈的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7、树丛下的帐篷屋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P18、村前的草地和远处的优胜美地瀑布

 

其实Curry Village周边环境相当不错。背后是花岗岩石的大山峰,帐篷错落在树丛中。面前是一个大草地,远远的还能看到北美最高瀑--优胜美地瀑布。只是暂时我们还没时间欣赏美景。先得将车上的所有食品及带香味的东西清理出来。放到帐篷前的大铁柜里。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9、我们帐篷上的补疤,我一直怀疑是被熊破坏进入帐篷的证据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20、每个帐篷屋都配有这么个大铁柜子方便你把熊爱吃的东西藏起来

 

我们的帐篷门口有一些补丁,正好里面就是放各种杂物的桌子,一直怀疑是否以前曾有熊真的破帐篷而入过。小心翼翼的打开箱子细细检查清理。后来老公不耐烦了,说,连箱子一起扔到柜子里吧。好在老美的东西就是大,我们所有东西都扔进去都还有空间。

列一下必须放到大铁箱的部分物品吧:

所有食品;防晒霜; 乳液;发胶; 润唇膏;香波/沐浴液;化妆品;空气清新剂;冰盒(空的也要);糖或糖纸;用过的洗碗帕;瓶子(包括空的);垃圾或者面包屑;口香糖;牙膏和香皂;听装食品等等。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21、优胜美地瀑布的第三叠,本来夜晚我们应该12点在这里看月光彩虹的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22、林中吃树叶的公鹿,也是我在优胜美地见到的最大的动物了

 

我们几乎把所有东西都放铁柜子里了。但我依然相当紧张。洗澡后头发上的洗发水味道会把熊惹来吗?会不会衣服上沾有巧克力或者食品碎片?各处的警示标记的确吓着我了。于是,最开始兴致勃勃想看野生黑熊的我,很丢脸得成了叶公好龙的人。晚饭后,本来说好是先睡觉休息下,等11点起床去优胜美地瀑布看月光彩虹的。但迷迷糊糊中,听到外面铁柜子叮叮当当的声音和风吹帐篷的声音,我总觉得是熊就在外面想开我们的箱子和进帐篷,吓得要死。到11点,怎么都不肯起身去瀑布了。第二天早上起床,清醒后才反应过来,那些叮叮当当的声音,应该是我们邻居们从铁柜子里放拿东西搞出来的。虽然我们在优胜美地是住了两晚,但8号晚上天气不好,阴雨。于是,如P2那样美丽的月光彩虹就这样和我们擦肩而过了。留下了这次旅途中我们最大的遗憾。

 

我参加了图片博客举办的原创摄影之星选举活动,如果喜欢我的博客的话,麻烦点击原创摄影之星投我一票。在黑熊出没的地方与月光彩虹擦肩在黑熊出没的地方与月光彩虹擦肩在黑熊出没的地方与月光彩虹擦肩谢谢~

 

相关博文:上帝厚爱美国

优山美地:夏日艳阳下的雪景优山美地:云端上的草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