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1,875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大名著翻拍之最难超越的八大经典角色(图)

(2008-05-12 22:22:57)
标签:

西游记

水浒传

红楼梦

贾宝玉

林黛玉

功夫之王

纳兰惊梦

娱乐

分类: 纳写娱乐

纳兰惊梦/策划、文

《红楼梦》

http://www.is925.com/lady/mingxingyule/UploadFiles_3825/200706/2007614144752677.jpg

贾宝玉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将于本月25日开机,开机地点是在北影厂的摄影棚。剧中贾宝玉将由5个人来饰演:一个是含玉而生;一个是1岁的;一个是八九岁;还有一个是两小无猜跟黛玉一块儿长大的;再有一个就是成熟期的宝玉。《红楼梦》每次重拍,贾宝玉的演员人选都是导演心头的老大难。这一次,轮到李少红头疼了。她说,第一头疼的是演员的年龄,年龄小会造成人物的单纯和单一化,不利于完成一个十几岁、尚未发育成熟但具备多重性格的少年形象。第二个头疼的原因是人们神化了贾宝玉这个正值青春期的少年第三个头疼的原因是个子。李少红说:"我现在有几个备用人选,但暂时无法确定谁演宝玉。相貌满意的,个子不行。个子行的,又担心无法演戏。加上大家对宝玉的期待太高,增加了挑选宝玉演员人选的难度,我感到压力很大。所以不到最后一刻,我是无法下决心确定谁演贾宝玉的。"

http://210.21.197.161/photo/images/4031063.jpg

林黛玉

   贾宝玉初次见林黛玉,亦是被这样的眉眼震慑——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少年时,不能解“罥”的含义。后来才知道,罥字亦是红学家们喋喋不休争论的对象。有写作“笼”的,亦有写作“罥”的,各执一词,不能罢休。笼字通俗,并不费解,但却缺少神韵,罥字则飘逸许多。这正如新版红楼梦的林黛玉一角一样,神韵最重要。

《水浒传》

http://info.sz.net.cn/images/2007-04/02/xin_5504040210100622419427.jpg

潘金莲

    眉似初春柳叶,常含着雨恨云愁;脸如三月桃花,暗藏着风情月意。纤腰袅娜,拘束的燕懒莺慵;檀口轻盈,勾引得蜂狂蝶乱。玉貌妖娆花解语,芳容窈窕玉生香。这是《水浒传》中对于潘金莲的描述。在《水浒传》这样的男人戏中,潘金莲是最具有争议的女人之一。而新版《水浒传》主创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潘金莲这一角色的塑造,最难的就在于她的“风情”。而主创人员也表示,希望潘金莲塑造成“是风情而不是风流”。整个人物的气质并非纯粹意义上的坏女人,“她杀人也并非出于主动”,只是要将潘金莲的悲剧性做得十足。

http://baike.baidu.com/pic/8/11676818999730038.jpg 

李逵

    《水浒传》中塑造了一批啸聚江湖,仗义行侠的绿林好汉。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性格和被逼上梁山的成长道路。鲁达的粗中有细,仗义刚正,武松的勇武利落,心思精细,林冲的忍让,宋江的谦恭,吴用的足智多谋等等等等,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其中要数“黑旋风”李逵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他野蛮背后的可爱,忠诚背后的依恋,惹祸背后的成全,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像李逵这样所谓的“莽将”人物,一般不会是大部头作品的第一主角,但他却又实实在在是作品里不可或缺的异常活跃的角色,因为他不仅成全了像宋江那样的“儒将”,还使作品增添了一大半鲜活的生命!

《三国演义》  

http://www.hscyez.pte.sh.cn/youxiuzuoping/aa/aa/15251/sgyy047.jpg

诸葛亮

   在日前举行的电视剧《三国》的发布会上,导演高希希带领6位主演与媒体见面。在6位主演中,引起争议最大的就是将饰演诸葛亮的陆毅。陆毅表示出演诸葛亮,是毛遂自荐得到的机会,想通过塑造这个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让观众重新认识自己的演技。值得一提的是,诸葛亮的身上应该有一种仙气,有种妖气。鲁迅形容诸葛亮就是一种妖化的,如何扮演好诸葛亮就是对演员最大的考验。

http://datalib.ent.qq.com/tv/pic/lib/2006-08-24/2006082417364017751033.jpg

曹操

    曹操是怎么样一个人,恐怕一万个人有一万个说法。   史书评论曹操:“明略最优”,“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横槊赋诗,固一世之雄也。”著名的《让县自明本志令》作于建安十五年(210),光明磊落,字字真挚。曹操感性地说:“使天下无有孤,不知当几人称帝,几人称王。”事实的确如此。 在《三国》中,曹操无疑是个必将饱受争议的人物,而在新版《三国演义》中扮演曹操的陈建斌就曾表示:“我心目中的曹操是一个有雄才大略的人。我们通过《三国演义》小说,通过《三国志》等史书了解到的都是别人对曹操的评价。我了解曹操主要是通过他的文字,比如‘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通过曹操的文字,我感觉他是一个有悲悯情怀的人,是一个胸怀天下的英雄。”
《西游记》

http://www.dyrb.com.cn/Article/UploadFiles/200801/20080123001357794.jpg

孙悟空

  日前,浙江卫视启动大型综艺节目《我爱西游记之西游人物猜想》, 无疑,孙悟空的扮演者,是西游记的一大热点。作为深受观众喜爱并且深入人心的形象,如果在主演的选择上出现差错,就会导致整部剧作的失败。比如说在《功夫之王》中李连杰扮演的孙悟空就实在搞笑,难怪六小龄童对其不屑一顾呢。

http://hiphotos.baidu.com/%C3%A5%C2%92%C2%8C%C3%A9%C2%A3%C2%8E%C3%A7%C2%A9%C2%BA%C3%A9%C2%97%C2%B4/pic/item/5cca07739f5c7b118701b0d9.jpg

猪八戒

    猪八戒在《西游记》中原本看不出什么特殊的优点,还有多处毛病。他因调戏嫦娥被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又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他会点变身术,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钉钯。唐僧西去取经路过云栈洞,猪八戒被收服后,八戒从此才稍归正道,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同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但是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爱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难分敌我。猪八戒贪吃贪睡,自私自利,好进谗言。他常常想害人,但不是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就是作茧自缚。为什么连这样一个人也最终修成正果,被如来佛封为“净坛使者”呢!这与猪八戒的知错必改,能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有很大关系。做到了悬崖勒马、甚至是浪子回头,在取经事业中的他对师兄的话算得上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总算是为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才有其八戒的美好的结果吧。 
    《西游记》是具有浓郁象征意味的神魔小说的代表作,而猪八戒则是作者吴承恩在这部作品中着力塑造的一个喜剧典型。在他的身上既有人的吃苦耐劳、憨厚率直的品质以及贪婪自私的本性,又有神的本领,同时还有猪的形体特征,这充分的体现了作者把人性、神性、猪性的完美结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