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5,160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人千味的美妙蛋糕。【布朗尼】

(2011-01-06 07:50:25)
标签:

布朗尼

brownie

巧克力

核桃

蛋糕

做法

美食摄影

万万

爱味

美食

分类: 西式甜点

千人千味的美妙蛋糕。【布朗尼】

 

看“Brownie”这个单词就能猜到,以它富含的巧克力色“brown”而得名。

关于布朗尼蛋糕的起源很多,具体是哪一种没有考究,大多都讲它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因为一个主妇忘记放泡打粉而烤出的蛋糕没有蓬松发起,却意外成就了另一种美好的味道。

做蛋糕虽然讲究循规蹈矩,但即便是同样的配方,却还是能做出不同的味道。布朗尼发展至今,每个人心中也有属于自己的不同的味道,有人喜欢松软口感,有人则喜欢湿粘如泥巴,或是扎实略弹。

而经典的布朗尼,无外乎黄油,巧克力,糖,鸡蛋,面粉这几样东西,但不同的配比,却成就了不同的口感,最后再加上适量不同口味的坚果,丰富而又美妙。

口感松软如蛋糕般的布朗尼,黄油较少,面粉较多。通常会把黄油加糖打发,而面粉中也混合少许的泡打粉以使组织更加蓬松,还有甜点师会加入适量牛奶。

口感比较湿粘如泥巴的布朗尼,通常是面粉用量较少,黄油较多,甚至多加蛋,所以成品湿软。

具体那一种口味更好吃,千人千味,谁也无法定论。

 

这次做的布朗尼是用的PH大师的经典配方,据说此配方典型的湿软浓郁型,但因为我不小心少放了黄油,又减了糖,用的也不是法芙娜的专业烘焙巧克力,好像烤的时间又稍微多了点,最后成品不属于湿粘的类型,也没见到传说中的干皮。

但味道浓郁,非常好吃。整个蛋糕两天被我全部干掉,除了某人‘勉为其难’的吃了一块。

罪恶啊,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PH大师原方:法芙娜黑巧145g,无盐黄油260g,蛋4个,糖250g,中粉140g,核桃145g。

 

【布朗尼】(8寸方形慕斯圈)

材料:黑巧75g,黄油80g,蛋2个,糖80g,低粉70g,核桃80g。

做法:

1.先把黄油切小丁,室温软化。核桃切小块用烤箱150度烤10分钟左右,晾凉。黑巧切小块隔50度左右热水融化,然后稍凉一会。

2.软化的黄油搅匀,加融化的巧克力拌匀,分次加入蛋液拌匀。

  (黄油要足够软化,蛋也要室温,不能用冷藏的,最好是先把蛋液搅匀,再分次加入。)

3.加入砂糖拌匀,筛入低粉拌匀,加入核桃拌匀。

  (面粉筛入后不需多拌。)

3.倒入包好锡纸的慕斯圈中,抹平表面。烤箱预热175度,中层,上下火,18-20分钟。

千人千味的美妙蛋糕。【布朗尼】

 

千人千味的美妙蛋糕。【布朗尼】

 

千人千味的美妙蛋糕。【布朗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