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7,888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2010-01-18 18:15:54)
标签:

美食

甜品

番茄果冻

分类: 冷热饮、冰激凌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怀孕的时候回娘家住了一阵,老爸老妈居然买了个九阳豆浆机自己开始喝现磨豆浆,这还真是出乎我意料的事情,我总以为这种新新小家电只有我们伪新潮主妇才会感兴趣。看来全民养生这大风把两位老人刮得不轻。那阵子天天早上能喝到香浓的豆浆,比外卖的不知道强了多少,老妈还跟着说明书做花样豆浆,又把余下的豆渣炒得喷香,巨下饭。

 

   回到北京跟老公说我也想弄一个玩玩,老公不同意,非说现在家里厨房小家电已经没地儿放了,榨汁机、咖啡磨豆机、摩卡壶、微波炉、烤箱、连座式搅拌机我都弄了一个,那可是饼房才用得上的。再说他也不馋豆浆,就我一人儿还不如买着喝得了。想喝现成果汁就用原来那个老的对付着吧。他批评得对,但是作为一名伪新潮的全职主妇,新潮小家电难道不是必备厨房武器么?哦,吃着蛋糕,喝着咖啡的时候他咋不嫌这些家伙事儿买得多呢。典型的“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嘛!批判!必须滴!

 

   家里那个榨汁反正不是我弄来的,该同志倚老卖老,接触不良不说,运转起来动静那叫一个大啊,全小区知道的说609家的媳妇又在显眼了,不知道的以为我有装修瘾,成天在墙上打电钻玩儿呢。有回榨完了,盖子打不开,劲儿一大,得,全泼出来了。老妈说,你这啥玩艺儿啊,还留着干嘛。于是,立马毫不犹豫的扔之。

 

   现在老妈来北京帮我带亚亚,习惯了喝豆浆的她开始念叨着当初来的时候把豆浆机带上就好了。这不是变相寒碜我么?到了您亲闺女家还能让您打包小家电来,我可丢不起那人。不就豆浆机么?咱又不是买不起。买去!必须滴!

 

   我跟老公发飙,当初委屈我一人儿不要紧,现在你丈母娘,老丈人、当然还有我,and你的亲闺女小亚亚都有需要。非得置办了,谁也不许拦着我,不对,是我们!老公非常识相的说“要不现在就上商场给你买去?”。“赶紧的!”

 

   老公知道老妈之前那个是九阳的,也买了相同牌子的,叫九阳T系列。败回来这个美其名曰是圣诞礼物,红色的,新年用还真是挺漂亮。我都舍不得放厨房了。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该同志真要想拍起MP来功夫还真是一流,这回的豆浆机比老妈那个可真是升了好几级,豆子不用事先泡了,现打现磨现煮。老妈一个劲儿说这回更省事儿了。煮豆浆是老妈的专利,我就不跟着掺乎了。我看中的是这款机器居然有鲜榨果汁的功能,还能做奶昔。哈哈,老公,咋这么明白我心思呢。太会办事了,表扬!必须滴!榨汁机功能没有豆浆机多,榨汁机只能做果汁和生豆浆,豆浆机打豆浆、制果蔬,冷热双享。所以家里有了豆浆机之后,榨汁机基本就不用了。

 

   新豆浆机比较讨我欢心的是声音不大,工作时不再震天响,不会吵到睡觉的亚亚小盆友。喝着果汁我又开始闹妖儿了,我把打出的番茄果汁做了道“番茄汁果冻“,超简单,凝固物用的是吉利丁,富含胶原蛋白,是适合妈妈们的美容养颜的甜品。以这种形式保存的果汁可以在两天里吃完,比较从容。

 

   过节的时候家里来客人,我打算再显贝显贝做点儿奶昔,呵呵,要把这豆浆机的效益最大化,这才是伪新潮主妇的过人之处。

 《番茄果冻》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原料:3

中号番茄3只 、吉利丁片3片、柠檬汁少许、糖20克

 

做法:          

1、吉利丁片提前用冷水泡软,备用。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2、番茄洗净,切小块,放入豆浆机里,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按“果疏冷饮”键,打出果汁。番茄汁倒入厚

   底奶锅,挤入1/4只柠檬汁,倒入糖,小火加热至刚刚沸腾马上关火。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4、捞出泡软的吉利丁片,控去多余的水份,放进刚离火的番茄汁里,轻搅至融化,隔冷水降温。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5、杯内各装两勺番茄果蓉,再将番茄汁用筛网过滤至杯中,放冰柜冷藏小时至凝固即可。

   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豆浆机的新花样儿—现榨番茄果汁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