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5,493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勤快也没法儿表扬--辣炒银鱼干

(2009-01-16 09:49:15)
标签:

美食

diy

银鱼

怀孕

营养

补钙

分类: 下酒凉菜 美味热菜

太勤快也没法儿表扬--辣炒银鱼干

 

    妈妈和姐姐都是贼拉拉勤快滴银,家里真正的窗明几净,随便哪儿一摸丁点儿灰都没有,东西都归置得整整齐齐,地板能照影儿,光脚走上一天袜子都是干净的,绝对不夸张。老姐就更是洁癖,进她家得三层外三层的换鞋,我们走了她马上就会重拖一回地。其他的就更别提了。与这二位相比,我是家里的落后份子。

    回北京一进自己家门,立刻感觉家里需要重新整顿了。尤其是不能东西扔手一放,要用完就收。

    眼里得有活儿,勤快,必须滴!

    我们爱吃辣炒银鱼干,香香脆脆下酒佐粥都好。那天做的时候,居然多此一举把银鱼干给洗了一下,结果炒出来是没法儿看也没法儿吃,全都散了,成炒鱼松了。看来,勤快过了也不是件好事儿。嘿嘿,又开始给自己偷懒找理由了。

 

营养依据:

    银鱼,即海蜒,白色稍透明,长不过3厘米左右,通体无鳞,一向作为整体性食物应用(即内脏、头、翅等均不去掉,整体食用),而整体性食物目前作为一种天然的"长寿食品"为国际营养学所确认。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善补脾胃,且可宜肺、利水,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

 

材料:

  太勤快也没法儿表扬--辣炒银鱼干

小银鱼干一碗、新鲜红绿小尖椒各3根、姜3片、葱末1撮、蒜末1撮、糖1小勺、盐适量

 

做法:

1、红绿小尖椒洗浄,剖开去掉籽和内筋后,切小片。

2、锅内多放些油,烧热后,倒入葱、姜、蒜、红绿小椒煸香。

3、倒入小银鱼翻炒,再加入糖、盐调味即可。

 

蔻蔻心得:

小银鱼干在超市或农贸市场卖海产品干货有。

 

与此相配的“瑶柱菜心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64cf90100bt4o.html

太勤快也没法儿表扬--辣炒银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