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7,888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美丽的意中混血孩子--萨拉米炒香菇

(2008-06-03 09:48:26)
标签:

美食

diy

香肠

萨拉米

分类: 下酒凉菜 美味热菜

那美丽的意中混血孩子--萨拉米炒香菇   

高中时的好朋友,很早就明白了人生真谛,没考上大学,嫁给了个意大利的工程师,早早结婚生儿育女。上次携夫婿及几个月大的小女儿回国,唉呀,那个小混血孩子美丽得不得了,我恨不得时时抱在手里。更妙的是这宝宝的中国名字叫“周茉莉”。

 

    回忆起我第一次吃“萨拉米”香肠就是在她家,当时看到他们直接切了生吃,吓我一跳。尝了尝还真挺棒的。辣辣的和四川香肠有点象,肉切得更碎,也不是那么肥。生吃香肠总归我还是不太习惯,萨拉米买来我基本还是象煎培根似的当早餐。突然想起来了,咱们中国的香肠都可以炒菜的,也拿萨拉米试试?

 

    于是有就了这道“萨拉米炒香菇”。别说,真是好吃。薄薄的萨拉米因为瘦肉居多,吃起来口感略脆辣辣的很有嚼头,混着香菇特有的味道,完全被中国化了,个人感觉比各种中式香肠来,拿萨拉米炒菜更好吃更下饭。

 

 

那美丽的意中混血孩子--萨拉米炒香菇

 

食材:

萨拉米香肠15-20薄片、香菇8朵、姜5片、干辣椒5粒、生抽1小勺、盐、糖、鸡精适量

 

做法:

1、香菇事先用水泡发后控干,去梗去切成约2mm的薄片。干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2、锅内小火油微热后,放入姜片及干辣椒爆香。

3、转中火,倒入香菇、萨拉米翻炒至肉变透明后,倒入生抽上色、加盐、糖、鸡精调味后,

   即可关火装盘。

 

那美丽的意中混血孩子--萨拉米炒香菇

    萨拉米香肠是另一种十分出名的意大利美食产品,在欧洲地区相当畅销。这种香肠的用料主要精选不同部位的猪肉,肥瘦搭配比例大约是4:10。除食盐外,里面还加入意大利人喜欢的典型调味料,主要是大蒜、红辣椒、黑胡椒等。香肠制作经熏烤工序后,需吊挂在干燥、通风和阴凉处风干,时间长达三四个月。风干过程中,还要每周对香肠进行翻挂,以使里面的脂肪分布达到均衡。食用时切开香肠,可看到横断面暗红色瘦肉中夹杂着白色的小点状肥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