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7,888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2007-12-06 00:33:18)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diy

主食

葱油饼

分类: 花样主食
    我吃到的最好的葱油饼,只有老妈做的。除了感情分以外,老妈确实有秘诀:饼里加进了熬猪油后的油渣,葱也事先用油炒香过,唉呀呀,那叫一个香啊!我在任何地方再也没有吃过相似的。
 
    我总觉得只要够“馋”,就有成为烹饪爱好者的可能。为了吃到让自己满意的葱油饼,决定买肥膘熬猪油,油渣可以烙饼,猪油炒菜也更好吃(这也是蔡澜先生的最爱)。
 
    第一次磕磕碰碰做葱油饼,居然也成功吃到嘴了,我是非常非常满意啊,其实挺简单的。打电话回家报喜,老妈严重表扬了我。高兴啊!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食材:
面粉500克、葱1根、油渣半碗、热水半小碗、盐、鸡精适量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做法:
1、盆中面粉分次加入适量热水,揉至“三光”(手光、面团光、
   盆光)软硬程度比耳垂稍硬即可。盆加上盖备用。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2、葱切碎,锅中放少量猪油煽炒至出香味,并略干。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3、切碎油渣,加入炒后的葱碎,并加入适量盐、鸡精,可尝一下,口
   味不要太淡,因为面团里没有加盐。
 
4.把面团擀成小于0.5cm的大薄片(越薄越好),在表面抹上一层猪
  油,再铺上馅料,从边上卷着折成长条。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5、把长条切成10cm左右的段,立起来用手按着断面轻轻压扁。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馋人的第一次--香脆油渣葱油饼
 
6、平底锅里放色拉油,慢慢用小火煎四五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我的
   这个火大了,呵呵。
 
蔻蔻心得:
1、个人觉得葱油饼用烫面更酥脆,发面的话会偏软
 
猪油熬法:
1、市场上都有卖切好的油膘,拿回来洗净抹干透(一定要抹干,有水
   入锅会崩油),切成4cm左右的丁。
2、油锅里放半汤勺色拉油,微热后,倒入油膘块,慢慢用微火就能熬
   出猪油来了。
3、准备一个有盖的耐高温的陶瓷缸子(不透钢的也行),把猪油倒
   进去,凉后变成白色,做菜的时候用一汤勺就能特别香了。
4、锅里剩下的油渣是淡咖啡色的。不要熬太糊啊,对身体不好。
 
骨汤手擀面,请看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