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洛朗
洛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1,984
  • 关注人气: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市女与农村男结婚,是下嫁吗?

(2008-12-18 07:57:37)
标签:

休闲

分类: 围龙天下

 

 

城市女与农村男结婚,是下嫁吗?

 

 

城市女与农村男离婚后,才发现爱情不能携带优越感

 

文/洛朗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当莉莉手拿着那离婚证走出这个叫做叶南的山区小镇的民政局时,一阵阵冷冷的寒风迎面吹来,吹得她双眼泛红,泪水情不自禁地涮涮下落。而潘达则抱着二岁的女儿径直往那个山村的家中赶去。在潘达领着女儿走出不到二十米远时,二岁的女儿才发现莉莉没有跟上来,忍不住大哭起来...莉莉看着这一幕,心如刀绞,却只能蹲在地上大声痛哭,也不敢再迈步去追逐,或者祈求潘达原谅自己,再给自己一次机会让他们的婚姻重归于好...

 

莉莉出生于珠三角某城市。当初,她在读技校时,认识了师兄潘达。她被潘达豁朗的性格跟质朴的品质给迷住了。当然,潘达的优点不止这些,例如潘达是班上唯一一个考上大学来读这高职的人。听说潘达之所以这样选择,不为别的,只为读高职学费不贵,而且农村户口的还有补助,这样可以让出生贫寒的潘达顺利完成学业。

 

当莉莉与潘达的恋爱关系确认后,莉莉才发现自己真的没看错人。潘达细腻的心思,总是将莉莉照顾得很好,例如吃饭时,潘达会先占好位置,让莉莉坐着,静等他打好饭菜端到她面前就用即可;天气冷了,每天傍晚,潘达都会准时出现在莉莉楼下,等着她领他进去,不为别的,只为帮她提热水上去冲凉用。在功课上,每次技能大赛,都能出现潘达的身影,而且也斩获不少奖项。以至于在第二年的下半年,已有单位要潘达一毕业就可去其那上班。于是,潘达在生活及学习上都将莉莉照顾得甚是周到,以至于班上的女同学都说莉莉是有福之人,能够找到潘达这样的好男生。莉莉那时也想,潘达就是她一辈子要找的那个人。

 

到了毕业那年,莉莉将她与潘达的恋情告诉了父母。父母一听说潘达的家境就脸沉了下来,这是莉莉跟潘达早就预想到的结果。莉莉深知,父母怎么说也是公务员,而且是城市户口,怎么会同意将宝贝女儿下嫁到农村呢?莉莉跟父母说,只要他们同意,她可以让潘达在城里工作,然后在城里安家。但是莉莉的父母岂能同意。莉莉父母虽是公务员,但也只是职员,收入只能算过得去。且自从莉莉的奶奶瘫痪在床得请保姆照顾后,莉莉家的日子就过得有点窘迫了。因此,即使潘达肯在城市扎根落户,也不是件容易之事,毕竟莉莉的父母难有安稳日子过:每天还得愁女儿的日子啥时过得好。这远不如嫁个街坊邻居方便省心。为此,莉莉父母特地找潘达深谈了一番,最终,潘达选择了在离去。

 

在那一段时间,莉莉几近疯狂,四处寻找潘达的消息。当一天早晨,莉莉的父母发现任凭他们怎么叫唤,莉莉房门都没开时,他们才慌了。结果破门进去时,发现莉莉已经昏倒在地。经过这样一番折腾,莉莉父母又不得请人找回潘达,最终认了他们的这段情感。但是潘达此时提出,他没打算在城里安家,因为家中还有两个弟弟和妹妹要读书,而且他是单亲家庭,他不能撇下母亲及弟妹们不管。听到这话,莉莉的父母真是有苦难言,但是看到莉莉的那种神情,他们也只好忍了下去,只是说“等莉莉身体好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他们想等莉莉身体好了,就找亲朋劝解一番,让莉莉迷途识返。然而莉莉在见到潘达的第二天,就挣扎着出院了,跟着潘达回了他那农村的家,并领取了结婚证。莉莉那时坚信,有潘达就够了,他可以让自己过得幸福。当莉莉的父母得知消息时,也只能作罢了。

 

但是,好景不长,莉莉就听见邻里跟家婆聊天说潘达娶了城里来的媳妇,身娇肉贵,进了家门后害得家婆就伺候至今,辛苦潘达母亲了之类的言语。当时莉莉听了很不是滋味,但是她也没听到家婆有任何怨言。但莉莉仍觉得很委屈,潘达又出外工作去了,她只好把自己关在房里偷偷地哭了一把。然后偷偷地打电话给母亲,跟母亲诉说一番。电话那头的母亲听了很气愤,甚至歇斯底里地说:那老太婆伺候你是应该的,谁叫他儿子娶了我的宝贝女儿。我女儿嫁人不是去受苦的,就让她伺候。刚放下母亲的电话,家婆就进来说给莉莉热了洗澡水,叫她洗个热水好睡觉些。

 

但没想到的是,母亲第二天就从家里赶过来了。当母亲一下车看到潘达家的景象时,脸就始终拉得很长,没见舒展过。家婆也好像不理会,只是一味地陪着笑脸,真的好像是自己亏待了莉莉似的。那一天,莉莉也觉得母亲有点过分了,但是不好意思说出来,毕竟母亲是因为听到自己受委屈才特地过来的。母亲打那次来过后,就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指教莉莉要怎么做,不能逆来顺受,要学着怎么指使潘达的母亲伺候她,这样才不会受苦之类的话。一开始,莉莉觉得有点刺耳,但是每次母亲都说莉莉的某某同学现在嫁了谁怎么好,她莉莉嫁到潘达家就是受苦之类的话,心里也渐渐不平衡起来了。特别是,潘达每次寄工资回来,都是直接寄给家婆收的,自己每次都是见着就心里不舒服。后来,莉莉就直接横着来了,每次见到家婆拿着那寄款单脸就好几天阴沉得想要拧出水来似的,对每周才回家一次的潘达的弟弟妹妹也没什么好脸色。但是因为平时只是跟家婆在家,而家婆又忙于田间地头的活儿,也就没在意莉莉的此番变化,以为这是莉莉身体不好的原因。潘达在外也顾不上莉莉这些心理变化,因为他一心扑在挣钱的事上。

 

婚后第二年,莉莉生下了女儿。一开始,家婆以为生了孩子,莉莉会开心点。但是莉莉却变本加厉,只要心情不好,就呆在屋子里面睡觉,饿了就起来吃饭,而将孩子甩在地上任她哭闹。醇厚的家婆做完农活回来见到哭累了睡在地板上的孙女时,第一次责骂莉莉不带好小孩,而莉莉却大声回应道:作父亲的连钱都没给过,生了孩子干吗?然后甩门躲进房里看电视去了...那晚,家婆足足喂孙女两碗米汤,而她自己却在一边喂一边落泪...这个周末,家婆告诉回家的取钱的潘达的弟弟,让他写信给潘达,以后将钱直接寄给莉莉。在外的潘达以为这是母亲信任莉莉的原因,让她掌管家中的财务了。但是,潘达没想到的是,莉莉却将这些钱用在了自己的衣着打扮上,在第一次收到潘达寄回来的钱就独自跑去县城狠狠地购物一把,买了一大堆衣物跟化妆品。而潘达的弟弟妹妹每周的生活费却没了。家婆见状,只能自己去借,活着做些零散工,赚点小钱,以开销家用及给两个孩子的学习费用。

 

但是,纸是包不住火的,潘达还是从邻里那里听到莉莉的所作所为。那一次,潘达第一次批评了莉莉,从此也不再将钱寄给莉莉了...而莉莉确认为这是家婆告的密。每次见家婆下地,她就溜进她房间搜寻钱物,然后拿去花销买衣物。勤俭一生的家婆见状,忍不住给潘达打了电话,说让他领莉莉出外做工去。而莉莉的母亲得知后,却告诉莉莉不要去,嫁给潘达不是做工的,呆在家里好好享受就行。莉莉又一次听了母亲的话,拒绝出外做工。

 

而在莉莉几经得手后,家婆将钱放得很紧密,莉莉搜不到了,她就开始变着法子闹:摔碗,打小孩,甚至拿家中的电器出气。家婆最终哭着告诉了潘达。潘达在跟莉莉几番谈心无果后,提出了离婚。莉莉一听慌了,赶紧打电话给母亲。而母亲却告诉莉莉:不用紧张,俺女儿不愁没人要的,潘达只不过是吓唬一下莉莉,以便莉莉收敛一下脾气。莉莉听了,左右为难,只好沉默。而潘达却认为莉莉的沉默就是同意,第二天一大早就叫上莉莉去办离婚手续...莉莉在镇上偷偷给母亲打电话,告诉她这一切时,莉莉的母亲却异常平静,说离了也好,以莉莉的条件在城里再找一个不成问题,但莉莉的母亲却告诉莉莉不能要孩子...那一刻,莉莉才感觉到什么是绝望。以至于在办理离婚手续的整个过程,自己都像一具行尸走肉,完全没了主张...

 

当莉莉醒来时,潘达已经抱着二岁的女儿回那曾经也是莉莉住过的地方,而她的手中,握着的却是一纸离婚协议书,再也回不去了...

 

 

 

 
 
              08年圣诞玩具排行榜【组图】
 
              盘点08形色抗议【组图】 
 
 
 
              不修来世只修今生与你相遇
 
              爱情的走墨      一个皮夹箱里的秘密            
 
 
              那些年、那些事   
                    
              谁是你守望一生的爱
 
 
 
              探秘劣迹斑斑的索马里海盗【组图】
 
              爱拍明星你认识几多?【组图】
 
             
 
本博其他连载小说:
 

暗春中的三叶草: 【1】  【2】  【3】  【4】  【5】

 

豆蔻花开,那一地忧伤:  【1】 【2】 【3】 【4】 【5】

 

被风吹过的夏天:  【1】 【2】 【3】 【4】 【5】 【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