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31早间要闻评论

(2017-08-31 07:26:13)

1.国务院:推广一批具备复制条件的支持创新改革举措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一批具备复制条件的支持创新改革举措,为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确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措施,满足群众需求、提高健康水平。

点评:改革与创新才是最终拉动经济增长的实质力量

2.新华社:集体土地建租赁房对于抑制高房价或产生一定作用

  继九部门启动12个城市租赁改革试点后,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再确定北上广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多部门围绕租住房改革密集出台政策,释放出重要信号,表示出中央加大房地产改革的决心。 受访的业内人士认为,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意味着未来将有一大批低成本土地入市,这对于抑制高房价、高租金或产生一定作用。

点评:如果全面推行肯定会拉低房价

3.张慎峰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证监会8月30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中央组织部批准,张慎峰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证监会官网资料显示,张慎峰1963年10月出生,汉族,山东临沂人,管理学博士。 张慎峰1982年7月参加工作。曾在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证券管理办公室工作。1999年6月起历任中国证监会济南证管办党委委员、副主任,青岛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兼济南稽查局局长,证监会稽查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稽查局局长兼稽查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首席稽查兼稽查局局长。2012年8月起先后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8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点评:原来的助理进去了,所以调了一个新的来,新来的助理行业经济还是很丰富的

4.发改委下调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 下游用气企业年减负70亿

  国家发改委30日发布消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国家根据天然气管道定价成本监审结果下调管道运输价格,结合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决定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具体标准为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方案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 据该负责人介绍,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按政府管理价格的非居民用气约700亿立方米测算,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工业、发电、集中供热、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气行业企业负担70亿元左右。

点评:这对于下游产业来说肯定是利好,成本压力减轻了

5.国资委部署央企降杠杆工作 要求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8月29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降低杠杆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国有企业降杠杆的一系列指示批示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第183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推动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工作的落实。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主持会议。肖亚庆要求,中央企业要强化资本约束,盘活存量资产,发展直接融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大重大项目股权融资比例,多渠道补充资本。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措施落地。要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到位。要强化激励约束,加大考核力度。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稳健发展。要狠抓提质增效,提升本质发展能力。要切实维护职工利益,确保企业稳定。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特别是银企关系,立足长远,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实现多方共赢。

点评:降杠杆是一直做的工作,混合所制是现在的重点方向

6.新华社:集体建设用地入市须放大三大红利

  近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表示,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今后可以开发建设运营集体租赁住房。这一新的土地政策有利于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为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开辟新的天地;有利于降低城市租赁住房成本,缓解年轻人的生活压力;有利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增加土地收益。落实试点方案要着眼于放大上述三大红利。

点评:高房价必然会降低城市的竞争力

7.新华社:个人房贷“量跌价升” 刚需怎么满足?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楼市晴雨表之一。记者梳理上市银行半年报发现,当前个人房贷呈现“规模降”“利率升”的特点。房贷收缩对购房者有哪些影响?促进楼市降温的同时如何满足刚需的合理需求?未来个人房贷走势如何? 梳理上市银行刚刚发布的半年报可以发现,多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在放缓。截至上半年末,中信银行个人房贷余额4825亿元,增长占全部个人贷款增量的比重比上年减少16.6个百分点;浦发银行个人房贷余额5096亿元,占全部个人贷款的比重比去年末降低3.62个百分点;招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799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05%,增速放缓。

点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银行都不愿意放房贷了

8.上市公司减持数量再超增持 绩差股股东集体“撤退”

  增持还是减持?——这是摆在上市公司股东面前的一道常见的选择题。 从今年3月到7月,选择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逐渐占上风。但是8月份以来,随着股市的逐渐回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股东选择做减持,减持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了增持数。 第一财经记者在观察中了解到,8月份正是上市公司财报密集发布的时候,有多家业绩萎靡的上市公司股东选择了“赶在”中报发布前匆匆“撤退”,有的股东甚至选择了“清仓式”的减持计划。

点评:大股东减持的个股都 小心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